Top

华商传媒集团与曲江体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助力幸福城市建设 打造体育IP矩阵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5-12 20:24:08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0Tyqy0fNxcbiNoF.jpg

  华商网讯 心心相映谋新局,强强联合促发展。5月12日上午,华商传媒集团与曲江体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聚力聚智发挥资源优势,赋能赋值促进业态融合,依托“媒体+产业”的核心理念,同心合力深化开发西安体育产业价值,培育并打造系列大型体育赛事IP,以进一步丰富市民体育运动生活为目标,全面助力西安幸福城市建设。

  体育产业是绿色产业,当前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预计到2025年,陕西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1500亿元。西安市政府提出,到2025年,实现全市50%的区县、开发区拥有社区全民健身中心示范项目,体育产业总营业收入超过500亿元。随着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和2023年亚洲杯两项大型赛事的举办,还将进一步刺激省内体育消费市场,商业潜力巨大。

  华商传媒集团是国内优质媒体品牌,华商报、华商网、二三里等媒体板块均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长久以来与全省各地市建立了稳固合作,能够为战略合作提供有力的媒介支撑和渠道支撑。曲江体育集团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拥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拥有“西安马拉松赛”等多项国内大型赛事IP,将为战略合作提供强大的组织和运营保障。双方达成战略合作,立足现有产业体系延伸拓展合作内容,创新创造更多增长性项目,将驱动和引领西安乃至全省体育产业提质增效。

  在合作框架内,双方将在三大方向深度融合:共同开发地市体育市场,省内多点开花,再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大型体育赛事;借助十四运以及亚洲杯举办契机,打造高标准、高品质的社区体育活动;合作引进中国城市定向赛、中国网球公开赛等国家级赛事IP。

图片2.jpg

  曲江体育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葛超表示,大型IP赛事对于体育产业的赋能意义十分重大,期待双方整合优势资源打造更多优质IP,为西安体育产业和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带来新思路和新突破,并通过体育产业辐射文化旅游等相邻产业,走出一条特色体育产业发展模式,助力提升西安体育文化综合实力与影响力。

  华商传媒集团总裁王朝阳表示,双方依托于现有的业务交流进行战略合作,基础扎实、内容务实、前景远大,有助于华商传媒集团加速“媒体+产业”转型,也有助于曲江体育集团商业价值,也将促进大众体育消费提档升级,高质量满足群众运动健身需求,提高城市幸福指数,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体育加速度、体育驱动力。

  华商传媒集团副总裁、华商报社社长毕诗成,曲江体育集团副总经理金小薇代表双方进行签约。下一步,双方将围绕“地市体育产业”、“社区体育活动”、“精品赛事IP”三大合作方向,加速对接合作意向,尽快落地开展,以具体项目积极响应战略签约。与此同时,通过具体赛事的举办推进全民健身,全面展现活力西安、魅力西安、绿色西安,为第十四运会成功举办营造热烈浓厚的社会氛围。(毛嘉新、刘永拓)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合作 体育 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