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审计助推西安市红十字会事业健康发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1-05-12 21:44:24
[摘要] 近日,西安市审计局在审计回访中了解到,西安市红十字会采纳审计建议,建立完善了多项内部管理办法,有效地促进了西安市红十字会事业的健康发展。

  近日,西安市审计局在审计回访中了解到,西安市红十字会采纳审计建议,建立完善了多项内部管理办法,有效地促进了西安市红十字会事业的健康发展。

  去年三季度,西安市审计局在对西安市红十字会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该会未设立西安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救助物资管理未纳入会计账统一核算、救助物资分配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为此,审计提出了建立西安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开展志愿活动;将救助物资管理纳入会计账统一核算、建立健全救助物资核算、管理办法,规范救助物资管理等,并依法对捐赠款物的收入、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及向社会公布的建议。

  西安市红十字会在收到审计报告后,对审计提出的建议非常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计建议的整改落实。一是筹备并成立了西安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制定了《西安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制定并规范了红十字志愿者招募、培训、管理、志愿服务记录等工作;新注册志愿者120余名,在宣传新冠疫情防控中先后开展志愿活动8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二是及时修订完善了《西安市红十字会救灾救助资金管理办法》《西安市红十字会救灾救助物资管理办法》,强化责任意识,规范了募捐资金、物资的接收、出入库登记、捐赠等一系列流程,将救助物资管理纳入会计账统一核算,确保救助物资账实相符。三是为推动应急救援,有效应对各种自然灾害突然发生,近期成立了西安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并制定了《西安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建设与管理办法》。此外,按照相关规定,该会邀请会计事务所对捐赠款物的收入及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向社会公布了审计结果。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审计 红十字会 健康

上一篇:入住时间不同公租房租金有差异?西安住建局:三年协议期内租金不变 下一篇:十四运排球测试赛12号开赛 赛前默哀一分钟悼念512地震遇难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