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四运排球测试赛12号开赛 赛前默哀一分钟悼念512地震遇难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12 22:02:1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2日,两场排球测试赛分别在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中学举办,比赛均为期三天,各有四支队伍参加比赛。

  全运史上首次由中学承办正赛赛事

  据了解,十四运排球测试赛(男子U20)测试赛于5月12日—5月14日举行,时间分别为17:00-18:30、19:00-20:30,分别是陕西青年队、陕西师范大学队、西安曲江一中队和西安体育学院队。

  作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排球项目比赛场地之一,陕西省西安中学按照乙级体育馆标准建设,内设比赛馆和训练馆,可容纳2135名观众,配套地下车位179个,可满足国家级比赛的各项需求。为满足赛事需求,西安中学体育馆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增加建设了场馆信息化、体育工艺、安保信息化、电力保障、消防保障等项目,场馆内加配5G信号点,馆内无线网络全覆盖。

\

  西安中学赛区竞委会执行主任、校长张克强表示,作为全运史上首次承办赛事的中学,自承担十四运赛事任务后,学校举全校之力,投入6000余万元对场馆进行改造。竞委会对测试赛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多次演练。在公安、交警、消防、城管、电力、卫生防疫、医疗保障、后勤服务、西中教工及志愿者等7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测试赛。

\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中学方面了解到,由于全运会正赛期间学生已经开学,学校将对场馆区域与教学区域进行分离保证学生可以正常上课。

  赛前默哀一分钟悼念512地震遇难者

  据了解,十四运排球(女子成年)测试赛西北工业大学选派两支男子队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各选派一支男子队伍组成本次测试赛参赛队伍。赛制采取单循环制比赛,竞赛日程方面在12、13、14三个比赛日,每天举行两场比赛,开赛时间分别为17:00和19:00。其中,参加本次比赛的西工大一队将参加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的排球比赛。

  5月12日下午5时,为悼念512地震中的遇难者和牺牲的救援人员,赛前全场默哀一分钟。

\

  举办本次比赛的翱翔体育馆位于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于2006年1月开工建设,2011年9月30日完成工程验收。总建筑面积16166㎡,属于乙级室内体育馆,分为主馆和副馆,主馆为比赛场地,设置看台座位4900多个,副馆场地面积约为2000多平方米,为排球训练场地。

  2020年4月,在确定西北工业大学将承接第十四届全运会排球女子成年组比赛和残特奥会坐式排球比赛项目后,学校对翱翔体育馆进行相关改造。先后在主、副馆木地板、比赛用功能房、网络设施、场馆消防应急照明系统、场馆安防设施、灯光系统、馆内音响设施、馆内遮光帘等方面进行了升级改造。

\

  5月1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西工大长安校区看到,翱翔体育馆与校区其他区域完全隔离开来,进入赛事区域需要通过专门安检门,有安保人员细致检查,校区其他区域学生仍可自由活动。

\

  华商报记者从赛事主办方了解到,志愿者工作处依照竞委会各处室用人需求意见和西工大团委前期志愿者选拔、调配、分组实际,选派167名赛会志愿者上岗测试赛服务工作。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排球 512地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