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带动1.8万人就业!终南山寨的“金山银山”

来源:群众新闻 时间:2021-05-13 14:46:25 编辑:胡泽鹏 作者:高佳雯 黄佳乐 刘雨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我们一年收益挺好的,能挣二十多万,减去孩子上学之类的费用,一年能有十万左右存下来。”在终南山寨内经营着自家酒馆的老板娘张金平脸上挂满了笑容。她作为朱家湾村的村民,受益于终南山寨文旅小镇的建设,通过返乡创业实现了脱贫。

2.jpg

5月12日下午,“殷殷嘱托催奋进 乘势而上开新局”媒体采访团来到了位于柞水县营盘镇终南山寨,了解柞水县文旅带动乡村振兴的特色道路。

3.jpg

  终南山寨位于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西沟峡,是集居住、观光、体验、度假、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景区,坚持“景民合一”“公司+农户+产业”的融合发展模式。在终南山寨建设期就带动了当地群众1.8万人就业,人均增收达9000元,其中贫困群众2206人,柞水县营盘镇包村主任王西林介绍道。

4.jpg

“景民合一”的生态发展模式正在让柞水县营盘镇背靠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记者 高佳雯 黄佳乐 刘雨生)


来源:群众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终南山寨 金山 柞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