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见证西安 | 官宣:西安火车站北广场正式命名“丹凤门广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5-13 15:12:06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刘伟康) 2021年5月13日,《见证西安》记者在西安市迎十四运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的重点项目观摩会上了解到,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将于6月底投入使用,同时为了提高城市古都形象及美誉度,西安火车站北广场建成运营后将正式更名为“丹凤门广场”。

微信图片_20210513154451.png

  据了解,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总投资200亿元,包括新建北站房及高架候车室、北广场综合改造及配套设施、预留地铁配套工程及周边太华路立交、自强东路、建强路改造等工程。

  等北站房正式投入使用后,北广场将改名为“丹凤门广场”,丹凤门广场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包含丹凤门广场建设、自强东路、太华路和建强路的综合改造,总建筑面积30.8万平方米,道路改造总长度4.12公里。

微信图片_20210513154506.jpg

  丹凤门广场地下一层为公交、出租、社会车辆落客区、铁路出发旅客由此乘电梯至地面一层进入西安火车站北站房;地下二层为铁路旅客达到层,包括34个出租车上车点,110个出租车蓄车位,所有出站旅客可以在这里乘车离站;地下三层为960个车位的社会车辆停车场;地下四层、五层接入地铁4号线、7号线。建成后将形成集铁路、地铁、公交、出租、私家车“五位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届时开车或乘坐出租车前往火车站的旅客,可驶至丹凤门广场负一层,乘客通过下沉大厅前往相应区域乘车(下沉大厅与负一平层)。

微信图片_20210513154514.jpg

  建成后的西安火车站将扩增至9台18线,站房面积达到8万平方米,年旅客发送量由2000万人次提升至4800万人次,成为拥有高架候车室、南北双广场、双站房、双地铁接驳的综合交通枢纽。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火车站 北广场 丹凤门广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