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14日到16日陕西迎来降水 西安降水集中在14日午后到15日白天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1-05-13 16:51:31
[摘要]受西风槽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5月14日到16日陕西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受西风槽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5月14日到16日陕西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14日白天到15日白天,预计陕北中雨,关中中到大雨,陕南大雨,其中宁陕、佛坪、柞水、镇安、丹凤、山阳等县区部分地方可能出现暴雨。过程前期陕北南部、关中、陕南地区伴有分散性的雷电、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10~25毫米。过程累积降水量:陕北10~20毫米,关中20~40毫米,陕南30~40毫米,局地可达40~60毫米。

  西安市主要降水时段在14日午后到15日白天,预计14日阴天有中雨,南部山区局地大到暴雨,15日阴天有小到中雨。过程前期伴有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10~25毫米,过程累积降水量20~40毫米,局地可达40~60毫米。

  特别提示:

  此次降水过程为混合性降水,过程期间陕北南部、关中、陕南地区伴有短时强对流天气,需做好预防短时暴雨、雷电、短时大风准备工作,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减少户外作业,保障人身安全,防范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提醒公众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降水 降温

上一篇:西安交警开展专项行动 即日起这些交通违法行为会被“扫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