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6岁男童吃烤肠竹签直插咽部​ 与椎动脉仅差毫厘!

来源:起点新闻 时间:2021-05-14 07:19:24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8日,西安市儿童医院神经外科收入一名来自外省的6岁男孩“东东”。“东东”是在5月7号晚上在路边吃烤肠的时候,不小心摔倒,烤肠15厘米的竹签从右口角插进口腔咽喉部,竹签尖头紧挨颈椎旁边的椎动脉,危在旦夕。

家人将孩子紧急送往当地医院就诊,但医生建议转诊西安。在8号下午,孩子紧急转入西安市儿童医院,医院立即组织口腔科、耳鼻喉科、麻醉科、呼吸科、神经外科、外科重症监护室相关专家共同会诊并制定手术方案,力争把手术风险降到最低。

呼吸科余宏川主任应用纤支镜辅助,经鼻子置入气管插管,给患儿建立气道,以确保安全麻醉。最后神经外科史航宇主任顺利取出竹签,目前患儿生命体征平稳。

西安市儿童医院医生提醒:小朋友在吃烤串时,一定要拿着签子横着吃或取下烤肉吃,不要将签子对着嘴吃,而家长要监护好孩子,在吃东西时千万不要让孩子嬉戏跑闹,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起点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男童 竹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