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推出开办人力资源公司“证照联办”服务

高新区 西安高新区 2021-05-14 13:08:12
[摘要]近日,记者从西安高新区有关部门获悉,为助力高新区进一步引进优质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推动区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西安高新区将推出开办人力资源公司“证照联办”服务!

  “西安高新区再推一项‘证照联办’服务。”近日,记者从西安高新区有关部门获悉,为助力高新区进一步引进优质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推动区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西安高新区将推出开办人力资源公司“证照联办”服务!

  据西安高新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开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事职业中介活动,应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并向人社部门申请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为方便企业只跑一次办理相关证件,即日起,西安高新区将通过《营业执照》+《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证照一次性联办模式,加快为企业办理业务。有需求的企业、机构可到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办理。

  据了解,“证照联办”是指将营业执照与市场主体登记相关经营许可审批事项、关联审批事项一次告知、同步受理、资料共享、精简流程、统一发证的联审联办新模式。根据计划,西安高新区今年将聚焦与企业生产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推出包括:开办人力资源、对外贸易、劳务派遣企业,以及民办职业技能学校审批、文艺表演团体许可、代理记账机构资格审批等在内的6个高频事项“证照联办”服务。截至目前,开办人力资源企业和开办劳务派遣企业两项“证照联办”已经实施,其他4项正在梳理推进中。

  通过“证照联办”不但可以有效缓解企业办事多部门跑路、长时间办理、材料重复提交等问题,还可以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准入不准营”的难题。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持续聚焦企业所需、群众所盼,逐步加大“证照联办”改革力度,探索推出更多“证照联办”事项,争取在2021年底前,实现市场主体关注度高的相关领域“证照联办”全覆盖。  (高新融媒记者 杨皓)


来源:西安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推出开办人力资源公司“证照联办”服务

上一篇:高新区五星街道举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展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