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总投资逾1500亿53个项目落地 西安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

高新区 2021-05-14 20:10:36
[摘要]​5月14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第五届丝博会西安高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专场活动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丝博会期间,西安高新区签约落地项目多达53个,引资金额达1569.28亿元。

5月14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第五届丝博会西安高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专场活动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丝博会期间,西安高新区签约落地项目多达53个,引资金额达1569.28亿元。

image.png

近年来,西安高新区聚焦建好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和全国首个硬科技创新示范区,紧密围绕“5+5+6+1”产业布局,在不断夯实产业基础的同时,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全力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以宜居宜业发展环境的靓丽“名片”,不断推动招商引资迈上新的台阶。西安高新区在本届丝博会上取得的丰硕成果,正是其宜居宜业发展环境的集中体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

53个项目落地

实体经济最强区再添新动力

第五届丝博会于5月11日在西安盛大开幕。连日来,西安高新区充分借助丝博会这一国际化平台,通过举办硬科技展览展示、招商推介等一系列活动,在展示硬科技发展成果及开放合作形象的同时,充分发挥“链长制”优势,促成一批硬科技项目签约落地。

image.png

其中,由陕西汉唐森源实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西安时代烯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实施的碳基先进材料产研一体化及集团总部基地,总投资超20亿元。该项目将依托上海交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等技术团队在碳基先进材料、石墨烯制备、石墨烯包覆锂离子电池材料、石墨烯应用和锂离子电池等方面的先进科技成果,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产研一体化基地。

由西安唐晶量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实施的化合物半导体外延片研发和生产项目,将在西安高新区开展MOCVD 外延设备、芯片验证测试设备及新材料器件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该项目达产后,主营业务营收将达30000 万元,将进一步增强西安高新区高端装备产业链的强度和韧性,为西安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提供助力。

image.png

除上述两个项目之外,本次签约项目还包括高性能动力电池、高端压力传感器、云计算、金融业软件研发等一批引领性强、带动性大、成长性好的龙头项目,涉及生物医药及高端装备产业链、新材料新能源及汽车产业链、电子信息及硬科技产业链、现代金融及文化旅游产业链、建筑业及现代服务产业链等多个领域。据了解,本届丝博会期间,西安高新区共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额达1569.28亿元,总体呈现出数量多、质量高、额度大的特点。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本次签约是西安高新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西安高新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实体经济最强区,为西安市追赶超越注入强劲动力。

宜居宜业发展环境

丝博会上释放无穷“西引力”

西安高新区是我国西部地区经济总量最大、发展水平最高的国家级高新区之一,是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主平台、主力军。

image.png

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先后出台支持科技创新九条措施、“链长制”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科技创新、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形成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度增长的良好态势。一季度,西安高新区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向好,GDP增长12.7%达636.59亿元,对陕西省、西安市经济发展的支撑、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image.png

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保持活力的同时,西安高新区还着力补齐民生短板,通过完成50所学校的新建和87所既有学校的改扩建工作,打造成集科研、诊断、治疗为一体的国际医学高地,以及建设苏宁广场、万达ONE等商业配套设施,全力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发展环境。如今,宜居宜业的发展环境已经成为企业投资西安高新区的重要考量。

参加本次签约的西安时代烯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勇军说:“西安高新区产业根基雄厚、城市配套完善、生态环境靓丽、创新驱动活力充沛,随着各项政策红利的持续叠加,西安高新区必将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高地、投资福地和战略要地。”



来源: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西安高新区举办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