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疫情期间网购口罩被骗 西安警方千里之外抓回嫌疑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14 20:55:4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男子在疫情期间网购口罩被骗10万余元。犯罪嫌疑人四处逃窜,警方一年多来紧盯不放,近日于千里之外将其抓获。

\

  2020年2月中旬,西安市鄠邑区余下街办市民杜先生向公安鄠邑分局惠民路派出所报警称,其被人诈骗11.9万余元。

  经初步调查,2020年2月初,杜先生受朋友委托,欲在网上购买普通医用口罩。他在“今日头条”APP上的一篇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闻之下,发现有人留言称可以弄到口罩。之后,杜先生与留言的这名男子周某杰(男,广西柳州市人)取得了联系,并互加了微信。经过沟通,杜先生先后5次分别通过微信、支付宝向周某转账119400元。但过了没多久,周某杰就失去了联系。此时,杜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立案侦查后,民警先后赶赴周某杰的户籍地柳州市、暂住地南宁市展开调查,但始终没有找到周某的踪迹。去年8月,公安鄠邑分局将周某杰上网追逃。

\

  嫌疑人周某杰犹如三窟狡兔,但民警没有放弃对他的追捕。今年4月底,惠民路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在工作发现,周某杰近期在南宁一城中村附近出现。掌握这条线索后,民警立即再度赶赴南宁。当地城中村情况复杂、人员高度密集,经过两天的摸排和调查走访,民警于5月11上午在该城中村一超市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杰抓获。经审讯,周某杰对其诈骗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

  5月13日,经过36个小时的奔波,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杰押解回鄠邑区,并羁押于鄠邑看守所。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提高防范意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市民在网上购物时,应选择正规的网络平台,不要轻信在网上认识的陌生人,以免财物受损。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警方 追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