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天元小区断水断电无人管 物业:部分业主不交费签字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5-14 23:14:35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部分业主不缴费,整栋楼的电被停;部分业主不签字,电梯坏了三个多月还不修……近日,多位市民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了自家小区里发生的糟心事。

  部分业主不缴费,整栋楼停电停水

  5月14日,家住宝平路宝桥天元小区的业主王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昨天(5月13)物业贴出一张通知称因为部分业主没有按期缴纳费用,导致供电局今日进行了停电。令刘女士气愤的是,因为部分业主的原因,她明明交了费用却要一起承担后果。

微信图片_20210514200130.jpg

  据王女士介绍,她所住的是一个高层,共28层,她家住在16层。一停电导致电梯用不了,水也停了,给家里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我家里有老人和一岁多的孩子,虽然停电的只是公共区域,但高层的水需要外部电力二次加压才能上来,现在一停电,导致家里没有水饭也做不了,老人和孩子吃喝都成了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514200134.jpg

  关于为何会有业主不按时交费,王女士表示这个小区内的楼道卫生、物业服务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有些业主不交费也确实不对。“各有各的问题,但是不能用停水、停电这种消极办法去处理事情,我是按时交了各种费用的,这对我们交过费用的业主太不公平。”王女士说。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的正能物业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停电确实是如通知上所说,部分业主未按期缴纳费用,正能公司垫付时间太久承担不起,供电局决定对其进行断电。

  当记者问到大概有多少户未缴纳费用?该工作人员回答道:“这个高层共224户,从19年到现在,有60%以上的业主公摊电费、物业费、电梯费等各种费用一次也没有交过,也催促过未交费的业主很多次,社区、街道办也因为此事协调过多次,但均无结果,目前物业再无力垫付公摊电费,供电局没收到电费所以进行了停电处理。”

  当记者问到这对交了费的业主是否不公平,何时才能恢复供电时?该工作人员表示物业目前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但也在积极跟供电局协商处理,具体什么时候来电还不太清楚。

  部分业主不签字 电梯坏了三个多月修不了

  与该小区情况类似的还有一件事,市民王先生反映东仁新城C区17号楼1单元,电梯坏了三个多月,物业申请大修基金来维修,但因为部分业主不愿在动用大修基金同意书上签字,电梯维修的事情一拖再拖,业主出行特别不方便。

微信图片_20210514200126.jpg

  王先生告诉二三里资讯,物业在2月份的时候就在楼底下张贴电梯坏了的通报,说要动用大修基金修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动静,业主催了多次之后,在5月11日物业又贴出一张关于电梯维修情况的说明,表示因为签字人数不够,暂时没办法进行维修。

  关于为何有些业主不愿意签字一事,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每个月都在交电梯维保费,有的业主就觉得这种小问题应该属于正常维保的范围,还有对物业所出具的费用有争议的。”

微信图片_20210514200118.jpg

  针对此情况,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的金陵物业,一工作人员表示,经电梯维保部门评估后必须得换钢丝绳,简单的维保解决不了根本问题,但现在业主签字未超过三分之二,无法启用大维修基金。 “我们多次上门走访、告知业主,但有的业主就是不愿意签字。这个单元是双电梯,坏的是西面的电梯。目前业主签字的只有29户,有的业主催着我们尽快维修,觉得不方便。但有的业主认为一部也够用了,就迟迟不签,我们多次做工作也没办法解决。”

  小里有话说:家是自己的 业主们需齐心协力

  以上两件事,是各说各有理。业主长期不交费说不过去,物业停水、停电更不对。小区是业主们自己的家园,自己家里用水用电、坐电梯还要受到限制,这可不像“家”。小里认为,首要问题是业主们先齐心协力解决问题,毕竟生活受到影响的是业主自己,如果业主自己都不能在家园的问题上达成一致,物业作为服务单位更不会操心小区的问题。和物业们坐下来,心平气和先把水、电、电梯这些生活基本保障的事情解决了,至于其他矛盾,业主们可集合起来通过其他方法解决。 社区、街道办等相关部门也应该更加积极主动,帮助业主们解决问题。

  里友们,针对上面两件事,你觉得应该怎样解决?有啥高见快来评论区分享。

  华商报记者李琳 编辑曹敏敏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小区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