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疾控中心紧急提示 这些人请主动申报、报备!

西安新闻 2021-05-15 07:43:31
[摘要]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市疾控中心对广大市民提出健康提醒。

2021年5月13日,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世立医院对就诊患者张某某进行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核酸阳性,随后通过密切接触者排查,合肥市肥西县发现李某及其同住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其流行病学调查及密切接触者排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自2021年5月14日起,安徽省将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及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安徽省的本土疫情再次提醒我们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市疾控中心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健康提醒:

1

请市民密切关注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发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现居住西安市且与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2021年5月1日(含)后自安徽省六安市及合肥市肥西县的来返西安人员,请主动到当地社区进行申报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

2

来自印度或有过印度旅居史的人员从境外返回隔离14天后,主动向当地社区进行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

3

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等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西安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4

请广大市民注意个人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闭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餐,分餐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5

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的18周岁以上市民尽快预约登记,根据安排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7

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如有疑问请拨西安市疫情防控热线029-12345


来源: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疾病控制

上一篇:西安市小学、初中学区咋划分?5月21日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