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助残日”来临 西安新城区发出关注无障碍环境倡议 号召“有爱无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15 17:34:3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6日是全国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西安新城区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专班向全社会宣传并发出“有爱无碍,关注无障碍环境”倡议书,号召大家共筑无障碍环境,争做无障碍环境的“三员”,为迎接十四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倡议书号召大家做无障碍环境设施的“义务管理员”“监督指导员”以及“日常联络员”,从自身做起,自觉爱护、维护、管理好身边的无障碍设施,积极为无障碍环境建设建言献策。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助力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自西安市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新城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了无障碍排查、整改和督导体验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对325处盲道、缘石坡道、公共厕所、交通语音提示、无障碍停车位等无障碍设施的整改工作,全面提升新城区无障碍环境,为残疾人朋友“平等、参与、共享”社会生活和服务提供保障。

接下来,新城区将进一步优化提升辖区内酒店、商场、超市的无障碍环境设施,全力保障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的接待工作;按照全市统一标准规划建设辖区内无障碍标识,切实做好为残疾人和其他社会成员等特殊群体的导引服务;持续做好无障碍环境设施的日常监管、后期维护及宣传工作,并希望通过此次倡议活动,营造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爱残疾人、关注无障碍”的良好氛围,促进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服务水平长效发展。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新城区 无障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