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交两万定金想在威海买“海景房” 退款期内退款却遭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15 19:54:2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退”还是“不退”,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中介公司的态度发生了两次转变。

  楼先生今年68岁,因身体不好,便有了去海边养老的念头。5月初,他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了位于西安市南稍门的“候鸟旅居威海·海景房咨询中心”西安办事处咨询,“当时业务员告诉我,只要掏700块钱,就能让我加入看房团,去实地看海边的房子,我很心动。”

\

  5月7日,楼先生跟着中介乘飞机前往山东威海看房,看房团行程共两天。9日下午,他们到达乳山市,来到一家名为乳山松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的楼盘,销售告诉他房源紧张,建议签一份《商品房定购协议》并交纳2万元的定购意向金,“当时我看现场人很多,他们又给了很多优惠条件,还说5日内如果不满意就可退款,所以我就把钱交了。”

\

  5月10日,楼先生回到西安后,通过网络搜索了一下“乳山海景房”相关信息,担心自己中招,赶紧前往中介提出退款,结果却被拒绝,“《协议》上说的是5日内可以退,结果他们以各种理由不给我退,还让我重新选择一套房,可以转过去。”

  通过楼先生持有的《商品房定购书》看到,在“双方约定”栏的第四条写着“乙方在签订本订购书5个自然日内可书面向甲方提出退房退款申请,经双方协商扣除购房过程中产生的合理费用后,甲方于15日内办理退房手续。”

  5月1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位于大话南门壹中心13楼的“候鸟旅居威海·海景房咨询中心”西安办事处,该中介正在营业,工作人员称,“负责人在山东带看房团。”

ZTvokLE6KyN6xd5B_副本.jpg

  就楼先生的问题,在电话里,该中介负责人陈先生多次改口。起初他说,正常情况下定金是不能退的,建议楼先生和开发商协商退款,“退房肯定要找开发商,中介公司没有权利给他退钱,我们可以把楼先生带到山东,让他和开发商协商。”

  随后,在得知记者要对此事进行报道后,陈先生改口称,中介公司可以帮楼先生和开发商协商办理全额退款,争取两周退还全部定金,并称“没有你们,我也会帮他协商,如果你们敢报道我就不给他办了。”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定金 退款 海景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