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雁塔区三兆村城市更新综合改造项目启动 现场兑付房屋征收安置奖励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晓飞 2021-05-16 07:11:47
[摘要]华商报记者获悉,5月8日,雁塔区三兆村城市更新综合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综合改造人人参与,优美环境家家受益”“手牵手开展城市改造,心连心建设美好家园”……5月15日,在西安曲江地区最后一个城中村——雁塔区三兆村,随处可见城市更新的标语和张贴的征收政策文件,不时有搬家车辆出入。

  华商报记者获悉,5月8日,雁塔区三兆村城市更新综合改造项目正式启动。5月13日,三兆村首批签约居民均领取房屋征收安置奖励15万元。

  村里基础设施落后,安全隐患多

  千年古村三兆村,曾是蓝田、商洛一带通往长安的交通枢纽。因有制作花灯的传统,三兆村成为远近闻名的灯笼村,也是西安最大的行政村之一。目前有15个村民小组,2500多院,9000余村民。

  华商报记者采访多位村民了解到,因历史原因,村内基础设施落后,公共设施不完善,卫生状况欠佳,安全隐患众多。村里至今没接通自来水,村民用水来自自备井,水压不稳、部分水质不达标。村道狭窄,车辆无序停放,导致消防车难以进村,安全隐患较大。没有专用的下水管道及排水设施,5月14日的一场大雨,导致三兆村不少地方积水较深,村民生活受到影响。此外,村内尚有多处自建经营性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加之外来租房、做生意的流动人口众多,治安案件屡有发生。

  综合改造大势所趋,共建新家园

  三兆村多位村干部表示,长久以来,村民要求改变生活环境的意愿一直比较强烈。然而,因村集体经济薄弱,没有力量从根本上去改变脏乱差的现象。

  “借助西安市迎接‘十四运’,实施南绕城周边环境提升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雁塔区和曲江新区决定启动三兆村城市更新综合改造项目。”曲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长海介绍,此举将对全面提升曲江杜陵区域自然生态,保护文物古迹,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推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针对村民关心的安置楼建设问题,西安中央文化商务区管理办公室土地管理部副部长陈宇表示,将按照“最好的位置、最好的设计、最好的质量、最好的配套”原则实施,安置地点位于航天大道胸科医院以东、杜陵西路以南、雁引路以西、明秦王朱樉陵以北区域,为群众建设环境优美、配套齐全、幸福和谐的新家园,让村民早日安居乐业,共享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成果。 华商报记者 魏晓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房屋征收 安置奖励 雁塔区

上一篇:2021国考将补录近2000人 这些考生有“捡漏”机会 下一篇:陕西警方去年以来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333起 涉案价值84亿余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