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海璟台北湾小区车位不够用 宝马停在车库入口被脱落瓷砖砸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16 18:46:1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小区车位不够用,宝马车停在地下停车场入口处,结果旁边通道墙壁瓷砖脱落,车身被砸得坑坑洼洼,张先生不知道该找谁处理。

  张先生家住西安市凤城一路海璟台北湾小区,5月13日晚上10时许,张先生下班回到小区,尽管小区设有地下停车场,但车位供不应求,“本来是想在车库里停车的,回来晚,地库过道里都停满了,不得已才把车停在了入口南侧靠墙处,平时这通道里一到晚上就有人停车。”张先生说,第二天上午8时许,他发现车被墙壁上掉落的瓷砖砸得坑坑洼洼。

\

  5月1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和张先生一同来到海璟台北湾北区地下停车场。地下停车场入口通道的两侧贴着瓷砖,在靠近消防栓一侧的墙壁上,已经脱落了共19块瓷砖。通道最内侧的墙壁高约4米,距离地面约3米高的地方,紧挨车库入口卷闸门的6片瓷砖已经脱落,张先生说,事发当晚,车就停放在这6块瓷砖的正下方。记者看到,张先生的车头副驾驶室一侧被砸出了四五个坑槽,前风挡玻璃也有轻微破损。张先生说,咨询了4S店,有4块面板都要喷漆、修复,玻璃也要更换。

  记者在发现,小区单元楼墙体外侧有瓷砖,多栋楼体可见瓷砖大面积脱落的痕迹,“疫情之前,小区有的楼层就发生过瓷砖脱落的事情,不过当时也没砸到人。”张先生说,他之所以能进小区停车,是因为交了停车费,“车停在通道口是因为小区车位不够,既然收费了,物业却说不是他们的责任,不赔偿。”

\

  随后,记者和张先生来到海璟台北湾物业服务中心——西安北斗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物业惠姓负责人说,张先生的车停放位置不合理,所以物业不承担责任,“一是堵在消防通道,二是我们有禁停线,停在外面我们是不负责的。消防法规定得很明确,堵在消防通道是需要负法律责任的。出了消防安全事故的话,还得业主负责。”

  惠姓负责人说,小区进车采用系统识别,张先生交了停车费,可以进小区。但小区停车费不是按照车位数量收取的,小区内有3600户业主,但只有一千多车位,车位供不应求, “现在新入住的业主都在排队等候办车位,没车位就进不来。按照停车规定,业主交了停车费只能在小区停车,车辆财物、损坏等问题物业都不负责,物业不负责赔偿。”他说,物业规定必须把车停在地下车库,地面原则上不允许停车,但很多业主晚上将车停在路面上,物业也无法处理。

  “张先生的车辆被砸,物业不用负责。”惠姓负责人说,但车库通道和小区楼体瓷砖不牢固,物业会负责维修。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蔺蕊/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停车位 车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