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为中国孩子做最好的童书 荣信教育开创“立体图书”新时代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5-17 11:11:30
[摘要]从上世纪90年代建区至今,多年发展中,高新区从不缺少创新热血和智慧头脑——每个流光溢彩的时代,都有一大批创新创业者投身发展大潮,施展才华与抱负,书写敢闯敢试的故事,让西安高新区一直奔跑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快车道。

图片1.png

  从上世纪90年代建区至今,多年发展中,高新区从不缺少创新热血和智慧头脑——每个流光溢彩的时代,都有一大批创新创业者投身发展大潮,施展才华与抱负,书写敢闯敢试的故事,让西安高新区一直奔跑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快车道。

  荣信教育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荣信教育”)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艺桦,就是西安高新区创新发展的“弄潮儿”。2006年春天,王艺桦以“为中国孩子做全球最好的童书”为初心,创立了荣信教育,打造了童书品牌“乐乐趣”和“傲游猫”,极大改变了中国童书的卖场形态。现今,荣信教育一路高歌猛进,2021年1月,荣信教育顺利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的审核,走向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天地。

  坚持自主原创 让中国文化“走出去”

  2005年,在意大利米兰出差期间,王艺桦无意中来到街头一家书店的童书区,被当时国外琳琅满目的童书表现形式吸引,当时,她内心深处便萌发了一个想法——要为中国孩子做世界上最好的童书。

  2006年,王艺桦毅然辞掉了华商报的高管职位,自筹500万元资金,抱着破釜沉舟的决心,投身童书行业。十五年来,王艺桦把孩子的阅读当成关乎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和良心事,不断迭代产品和品牌理念,大胆创新、探索发展,为中国孩子的阅读做好服务,使荣信教育成为中国高品质立体互动童书的市场开创者,让“乐乐趣”成为全国少儿童书的领军型品牌,朝着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童书品牌的方向不懈努力。

  “荣信教育创办初期,中国高端少儿图书市场还是一片空白。”王艺桦回忆,在充分进行市场调研后,她带领团队采取差异化战略,以少儿立体书为切入点,将平面、静止的图书内容和触摸、翻翻、洞洞、发声、气味、弹跳等多种立体互动的形式巧妙结合,让知识站起来、动起来,把阅读变成更为生动的游戏和惊喜体验。

  荣信教育创立的“乐乐趣”和“傲游猫”两大童书品牌,在全球遴选优秀的少儿图书作品、依托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进行自主版权创作,形成了丰富的版权资源。其中,2016年出版的世界经典立体书珍藏版《大闹天宫》由6个跨页300多个零部件组成,工艺精湛,创意非凡,在吸收国际立体书耸立重叠特点的同时,首创二次拔高技术,使得古典名著焕发出新光芒、新生命。

  王艺桦深知,自主原创是一家中国文化企业应当肩负起的伟大使命。从最初的“引进来”到如今的“走出去”,荣信教育在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新性继承和创造性转化的同时,参股美国和英国优秀的出版公司,并借助其海外成熟的版权销售渠道,深度参与国际化竞争。目前,公司的版权及文化产品已出口至英国、法国、美国、俄罗斯、德国、瑞典、西班牙、意大利、日本、韩国、越南等国家,获得诸多荣誉。

  践行使命担当 履行社会责任

  作为荣信教育的掌舵人,王艺桦在努力发展企业的同时,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并不断坚持将红色基因融入企业文化,探索党建新方式、新方法、新模式。

  党和国家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荣信教育践行“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向小丰村小学捐赠“乐乐趣知·美阅读角”;2020年,荣信教育协同陕西省妇联为青木川镇九年制学校捐赠了立体互动图书,以书香传递梦想;2021年,荣信教育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教育文化帮扶活动,支援“阳光图书室”捐建近千本优质图书,为更多的少年儿童插上梦想的翅膀……

  2020年,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让荣信教育面临着创业以来最大的生存危机。王艺桦带领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发起“党员自愿捐款抗疫”活动,为隔离中的少年儿童送去一箱箱沉甸甸的童书,抚慰他们的幼小心灵,同时积极参与民营书业图书捐赠行动,助力全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作为国内立体童书的先行者,“乐乐趣”践行文化企业的使命和担当,在新时期创新图书形式,吸引孩子重温党的历史,感受革命精神、家国情怀,让红色文化在孩子们心里落地生根。为此,王艺桦带领编辑团队,创作出“自信少年读经典立体绘本”系列,为讲好党史故事贡献力量。

  “革命文化是文化自信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来源,少年儿童又是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王艺桦表示,这是荣信教育“自信少年读经典立体绘本”系列的创作初衷,她在企业党建中不断强调的理念。据了解,“自信少年读经典立体绘本”系列将在今年6月份面市,以另一种生动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历经十五载创新历程,荣信教育少儿图书码洋占有率在少儿类图书公司中排名稳居第一。荣信教育先后获得“全国版权示范单位”“民营书业影响力品牌”“中国版权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改革开放40年民营书业四十强企业”“十三五”民营书业优秀策划团队等荣誉,并多次被评选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持续践行着把中国原创图书推广至海外,践行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和文化走出去的企业使命。

  “十四五”的新时代征程已然开启,王艺桦说,荣信教育也将以党建为引领,坚守企业家的创新本质,永葆进取之心,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继续在“为中国孩子做世界上最好的童书”的道路上追梦不止。



来源:高新区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总投资逾1500亿53个项目落地 西安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