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高补贴5个亿 西安市雁塔区产业扶持政策重磅发布

来源:今日雁塔 时间:2021-05-17 13:27:25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4日,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举办推进主导产业跨越式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雁塔区7家单位分别发布产业扶持政策。

\

  最高5亿元 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

  “十四五”期间,雁塔区计划安排50亿元发展资金,支持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以医美和养老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现代商贸服务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教育培训产业、现代与传统交相辉映的文化旅游产业六大主导产业发展,吸引多方力量参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

  在招大引强方面,雁塔区提出: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龙头企业将总部迁入雁塔区或者在雁塔区设立区域总部的,按照核算年度区级财力贡献的60%给予奖励,每年最高奖励1000万元,连续奖励三年。对迁入雁塔区的国内排名前30或国际排名前50的医美龙头企业,税收贡献首次达到300万元以上的,按其当年度对区级财力贡献的50%给予一次性奖励。对新投建或新评定的五星级饭店,给予1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新开设自持商业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且实行集中收银的,给予1000万一次性奖励。对国内排名前10或国际排名前30的教育培训机构,在雁塔区新设立省级(含)以上总部的,给予企业200万元开办奖励。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的文化企业,全国30强文化企业落户雁塔区及在雁塔区新投资超过1亿元或1000万美元的文化企业,一次性分别给予100万元、50 万元、20万元的启动资金,再连续三年给予其区级财力贡献60%的奖励。对于新引进的建筑业企业总部及区域总部,年纳税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连续三年分别按照核算年度区级财力贡献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亿元。

\

  奖补全面 用心用情满足企业需求

  在自主创新方面,雁塔区提出:对在雁塔区实施的总投资2亿元以上的人工智能技术整机、关键材料、核心零部件生产线和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车载、智能可穿戴终端制造以及平台型互联网项目的,按照其实际固定投资的15%给予最高5亿元资金支持。对上一年度营业收入达到1亿元以上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企业,按照年度研发经费投入净增额的20%,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进行补助;对技术转移成果产业化项目经评审符合条件的,一次性给予项目实际投资20%的补贴,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对总部在雁塔区的医美机构新获得JCI国际认证的,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对新获得中国整形美容协会5A医疗整形美容机构等相关认证的,一次性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对医美机构或医美产品首次获得国家驰名商标认定的单位,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

  在推进民生服务和引进人才方面,雁塔区提出:对于在住宅小区提供养老助餐服务,且收费低于政府核定标准的机构,服务老年人20人以上的,每年给予10万元运营补贴,每增10人增加1万元补助。对通过雁塔区申报,经市委人才办审定引进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给予其连续三年个人所得税区级财力贡献部分100%的奖励。

  真金白银 顶格政策支持企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在政策制定过程中,雁塔区按照“对标东部、领先西部”的原则,奖补幅度更是其发展史上前所未有。扶持政策全文50条措施中,“真金白银”的措施占比近九成,以实实在在的顶格政策支持企业发展,与西部第一区的经济实力相匹配。

  雁塔区不仅对落地企业进行奖补,还对创新研发、做大做强等方面也提出了较大力度奖补,激发各产业企业发展活力,提升发展信心。在奖补方法上坚持多样化原则,不仅用资金奖励,还考虑到企业差异化需求,对企业实施的重大产业项目提供绿色通道及全链条服务,对聘用的高层次人才在住房、教育等方面提供优先保障。既奖补在雁塔落户的国内外知名龙头企业,又全力扶持本地企业发展壮大,大力度支持大企业做强、强企业做优。



来源:今日雁塔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产业 扶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