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公安局经济保卫支队开展“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5-17 18:41:08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市公安局经济保卫支队:

微信图片_20210517183835.jpg

  为持续推动我市“三电”设施安全保护专项工作深入开展,大力营造“三电”设施安保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保障十四运会期间我市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电力畅通、通讯全覆盖、信号无盲点,顺利举办一次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5月17日上午,由西安市“三电”办、西安市公安局经保支队组织,联合全市“三电”企业,在钟鼓楼广场开展了以“庆建党、迎全运、保畅通”为主题的严厉打击盗窃破坏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10517183848.jpg

  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和社会公用设施,关系国计民生。切实保障“三电”设施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的行为,将会造成极大的社会影响和重大的经济损失。对此,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进“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有序开展,全面形成“三电”设施安全常态化宣传保护机制。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充分抓住十四运会即将在我省举办的契机,结合我市“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现状,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发保护“三电”设施,取得了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517183844.jpg

微信图片_20210517183840.jpg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我市部分地区盗窃破坏“三电”设施的刑事案件发案呈现上升趋势,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愈发严峻。去年以来,西安市公安局以“平安西安”建设为载体,充分发挥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在全市深入开展打击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共破获涉“三电”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刑事拘留17人,打掉犯罪团伙5个,相继破获了“4.03”特大盗窃电力设施团伙案和冒充电信工作人员实施诈骗系列案件,切实为服务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5月17日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安局 基础设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