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妙手回春!韩休墓壁画玄武图修复虚拟展正式上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17 22:24:0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陕西省文物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由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妙手回春——韩休墓壁画玄武图修复虚拟展”于5月17日正式上线。

\

  该展览以线上虚拟展览的形式展示了唐代宰相韩休墓墓室北壁《玄武图》壁画的修复过程。壁画细腻灵动,气势恢宏,具有极高的艺术研究价值,然而这珍贵的文物却被盗墓份子破坏殆尽,令人惋惜。

  让它重生,是文物保护工作者的使命,更是一次充满挑战的任务,彰显了馆藏壁画保护修复与材料科学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的科技实力和文物保护修复工作者的匠人精神。

  观众可以通过手指轻触屏幕或鼠标,即可获得壁画修复的互动体验。

\

  华商报记者体验发现,韩休墓发掘现场、实验室修复等整个线上互动体验以3D画面显示,不仅可以体验到修复细节,整个过程如网络游戏一般令人感觉身临其境。

  ■虚拟展首页网址 http://hxmbh.sxhm.com:6868/202105/vrshow/showhxm.html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壁画 修复 虚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