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高新警方“团圆行动”助力 失散十一载父女终团聚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05-18 07:12:59 编辑:王莉文 作者:王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每当看到别人父女相伴的一幕时,王先生总会忍不住转身默默擦拭眼泪。为寻找走失的女儿,11年来他流干了泪水,却没有停止寻亲的脚步。5月17日,公安高新分局的民警说:“看到父女相拥的那一刻,我都差点哭了。”

11年后,父女终于团圆。

14岁女儿突然走失无音信

2010年8月21日,因家庭琐事,王先生14岁的女儿从丈八新村附近走失。当天,家人及亲朋好友四处寻找无果后,向公安高新分局报警。随后,王先生一家踏上了漫漫寻女之路,只要有消息,他就会前往寻找。每到一个城市,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他总期盼能在人群中发现女儿的身影,然而多次赴全国各地寻找,每次都满怀希望地去寻找,每回都是拖着疲惫的身体失望而归。

与此同时,在接到王先生报警后的10余年间,公安高新分局刑警大队民警一直通过各种方式帮忙寻找,只要有一线希望,民警都不愿放过,经常拿着碎片式的信息,在户籍、打拐数据库一个个筛选、比对,但一直没有找到王先生女儿的下落。

11年后民警找到走失女子

按照公安部“团圆行动”工作部署,今年以来,公安高新分局依托全国打拐数据库,积极开展基础信息核查完善、生物数据采集比对,充分运用“科技+人力”“传统+现代”等手段,积极寻找走失人员。今年4月,公安高新分局刑警大队根据全国打拐工作网站上的线索,发现居住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的赵女士,高度疑似王先生走失的女儿。根据这一发现,民警立即与当地公安机关联系,通过提取赵女士的血样与王先生血样进行DNA比对。

4月22日,DNA比对结果显示赵女士与报警人王先生的亲缘关系成立。经过检验复核,民警确定赵女士就是王先生走失多年的女儿。在与民警联系中,赵女士称,当年她走失后,独自一个人流浪到了新疆。现已经结婚生子,有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小家庭……

父女迎来期盼11年的拥抱

在公安高新分局刑警大队民警与当地公安机关的帮助下,4月30日,赵女士在丈夫的陪伴下,来到已搬至咸阳居住的父母家中。一进家门,不等民警介绍,王先生一眼就认出了自己魂牵梦萦的女儿,并喊着女儿的乳名。面对女儿突然的沉默不语,父亲紧张得语无伦次……

在民警的疏导下,父女二人逐渐恢复正常交流。亲人团聚后,王先生一家对民警连声道谢。从儿时的点点滴滴,到离别后的无尽思念,王先生和女儿聊了好几天。在依依不舍地返回新疆时,王先生的女儿表示,以后她会“常回家看看”。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请大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疑似被拐卖儿童的线索,积极协助查找失踪被拐儿童。发现孩子不慎走失,请立即报警并提供孩子的近照,说清年龄、面貌特征、衣着打扮等重要信息。同时,警方欢迎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本人,主动到附近的公安机关刑侦部门,接受免费的DNA信息采集以及相关信息补充完善工作。公安高新分局将积极帮助失散儿童找到回家的路,力争让更多离散家庭早日实现团圆。 

记者 王涛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警方 团圆 助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