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新!宁石高速云雾山隧道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5-18 07:50:31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云雾山隧道是宁石高速公路项目重要控制性工程,也是连接宁陕、石泉两县的重要交通节点。云雾山隧道工程开工以来,承建单位精心组织施工,确保了隧道工程建设高质量推进。

微信截图_20210518074856.png

云雾山隧道石泉县出口位于云雾山镇,隧道两端连接宁陕、石泉两县,为左右两幅分离式隧道,左线全长7185米、右线全长7209米,其中,石泉境内左线长3696.104米,右线长3699.615米,由宁石高速三标项目部负责施工。宁石高速三标项目部总工程师樊启华告诉记者,云雾山隧道地处秦岭山脉,地质地形复杂,隧道大部分以Ⅴ级围岩为主,施工难度比较大。

微信截图_20210518074908.png

宁石高速三标项目部总工程师 樊启华:云雾山隧道施工的话首先要做好地质的超前预报,还有这个围岩变形观测等工作,这项工作的话,主要是为了确保我们现场施工有计划有预见性。

微信截图_20210518074918.png

针对云雾山隧道地质特点,项目部多次组织隧道技术专家优化隧道施工方案,创新施工工艺。同时建立质量目标管理责任制和工程项目质量管理管控体系,对每一分项工程严格执行自检互检及交接检的施工“三检”制度,未进行“三检”的不能进行下一工序。在隧道爆破施工中,项目部采取聚能水压爆破技术,既提升了安全系数,也提升了隧道开挖质量。

宁石高速三标项目部总工程师  樊启华:我们云雾山隧道爆破工艺采用的是聚能水压爆破这个新工艺,有效的降低了爆破后粉尘含量,同时也能降低炸药的用量,洞子成型以后爆破的残孔率也能达到90%以上,整个成型效果比较良好。

为确保项目快速推进,项目部组织施工作业人员170余人,挖掘机、自卸车、装载机、二衬台车、湿喷机械手等机械设备设施20余台套,实现单洞掘进每天7到8米。

宁石高速三标项目部总工程师  樊启华:现在我们右洞已经完成了3087米,左洞完成了2983米,我们计划是在9月份这个单洞贯通,10月份双洞贯通,12月底完成隧洞的相关施工工作。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最新 高速 完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