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一无驾照证父亲替有驾照儿子开车 俩人双双受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18 11:02:2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严厉打击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5月15日,咸阳交警高交大队积极在辖区组织开展全省高速公路“逢五”统一行动,成功查获一起无证驾驶并涉嫌“有证交无证”驾驶机动车上路交通违法案件。

当日凌晨,按照大队统一部署,西永中队民警孟瑶、辅警李明、刘凯在福银高速乾县服务区入口执行查纠任务,对入驻车辆逐一排查,严厉查处酒驾醉驾、5类重点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夜间车辆良好通行环境。1时35分,一辆豫MK26××大货车缓缓驶入服务区,该车驾驶人是一名中年男子,而副驾驶位置上坐着一戴眼镜的青年男子,两人神色异样。在检查过程中,民警要求该车驾驶人出示驾驶证时,中年男子犹豫了一会才说,他以前有驾驶证,只是已经被注销了。经查,该驾驶男子赵某良,1969年出生,河南省三门峡人,持A2驾驶证,2020年因重大交通事故其驾驶证被注销。原来,该车驾驶室内坐的是父子俩,旁边副驾驶位置戴眼镜的青年男子赵某乐(1993年出生,持B2驾驶证)是赵某良的儿子。

据赵某良讲,他们是三门峡人,车上载了满满一车蜂箱从三门峡要送往咸阳市彬州市。因当日进入陕西境内后天空一直下着大到暴雨,视线不良,赵某良担心儿子驾车突遇暴雨恶劣天气,加之开车时间长了容易疲劳驾驶,于是在行经福银高速华山段时就让儿子将车交给他来换着开,一直驾车行至乾县服务区被民警发现。随后,民警对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他们二人也十分后悔,表示接受处罚,并保证以后绝不再犯。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分别对赵某良、赵某乐父子俩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驾照证 开车 受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