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铁皮瓦楞板被大风吹起落入铁路线 致两列货车停车54分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18 11:10:1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年“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因大风吹扬地膜致接触网故障造成部分高铁晚点,导致成千上万旅客滞留北京西站。事故发生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检察长王勇指示第三检察部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联合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排查西安铁路局管内类似隐患线索。

    5月11日,陕西铁检分院会同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赴韩城市龙门工业园区对一起铁路安全事故进行联合调查。该起事故为某企业厂房顶部安装屋面铁皮瓦楞板过程中被大风吹起、漂移落入侯阎铁路线,侵入铁路限界,造成两列货车停车54分钟,构成铁路交通一般事故,严重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经现场勘查,目前涉事企业已对厂房进行加固,铁路安全隐患基本上得到消除。

   随后,为了进一步督促地方行政机关与铁路单位加强协作配合,建立长效防范机制,共同维护铁路安全,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陕西铁检分院组织协调韩城市护路办、韩城市应急管理局、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铁路公安处韩城站派出所、阎良工务段韩城桥隧车间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明晰职责,分析原因,研究对策。会上,陕西铁检分院公益诉讼办案人员从北京西站高铁逼停事故的惨痛教训,致此次事故的警示,铁路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公益诉讼在促进和完善社会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下一步措施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与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立足各自职能作了表态发言,提出了对策建议。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对此次事故的涉事企业进行调查处理。韩城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了作为韩城市安委会办公室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职能部门,在铁路沿线环境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将印发文件,要求全市各部局、各镇办切实肩负起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职责,加强与铁路单位密切联系,并加强督促检查,举一反三,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下一步,陕西铁检分院将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作用,认真落实与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建立的检察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梳理排查铁路安全隐患线索,服务和保障陕西铁路安全稳定大局。

通讯员 田斌栋 辛典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铁路 货车 停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