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踪|收业主五年契税退回因政策调整 城投分批次办理不动产权证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5-18 13:30:33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延安城投房产租售有限公司对玉佛苑一期业主近日发布公告称:由于相关政策调整,房屋契税必须由业主本人向税务局缴纳,开发商无法代缴。根据国家最新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第三条规定,2021年9月1日起契税税率为3%-5%,为避免业主后期多交契税,现我公司决定:即日起开始办理之前缴纳的契税退款手续,并由业主本人向延安市税务局缴纳房屋契税,请各位业主及时办理,如未及时办理,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业主自行承担。

5月13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以延安城投收了业主契税已五年,房产证没办突然要退回,咋回事?为标题进行了报道。

5月18日上午,延安城投房产租售有限公司向玉佛苑小区来访业主在城投公司一楼会议室进行座谈,城投集团副总经理刘建勋对业主关于公告中关于退契税及办证事宜产生的误解进行了以下详情说明:

一、退契税问题:因最新税务政策要求,开发商不得代收、代缴,故现将之前代收的契税退还给业主本人,由业主本人根据个人房产情况,按照契税收取标准自行缴纳。

二、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公司现已取得玉佛苑安置小区一期产权大证,具备办理分小证的条件,并且成立了产权证办理专项小组,现已开始根据业主个人情况分批次进行办理,第一批次先办理安置手续齐全的业主;其余业主第二批次办理。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编辑 马娜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契税 调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