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一监测点发现野生动物珍贵影像:斑羚散步 豹猫觅食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5-18 13:19:48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前,安康旬阳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在旬阳县羊山国有林区、汉江大河南段几处红外线相机监测点发现大量珍稀野生动物的影像,包括斑羚,雉鸡(环颈雉)、野猪 、豹猫 、棕头鸦雀 、斑羚、 锦鸡等各种野生动物的活动轨迹。

(图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羚)

安康旬阳县林业局干部沈维志介绍:“斑羚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我们在羊山国有林区装有红外线相机,多次拍摄到它白天晚上的活动轨迹,同时还拍摄到豹猫的活动轨迹。”

(图为豹猫)

斑羚俗称岩羊,图中这只已经成年的斑羚,经常在拍摄点这一区域散步;而豹猫专门喜欢在夜间活动,还记录下两只小麂,一只头上有角,一只略显肥硕;成群出现的则是野猪,这个大家庭初略估计最少有6只;除此之外,还有果子狸、雉鸡、松鼠等许多小动物。

近年来,随着旬阳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野生动物种群持续扩展、数量不断增多。据森林资源二类调查统计,旬阳县共有野生动物有130多种,其中国家Ⅰ级保护动物4种,国家Ⅱ级保护动物17种,列为省级保护动物48余种。

(图为雉鸡)

据悉,从年初开始旬阳全面启动野生动物保护与疫源疫情红外线监测项目建设。根据保护与监测工作规划,在县域东、南、北区划定6个野生动物栖息地(每个区域2个)、6个野生动物迁徙地(每个区域2个)进行重点建设与保护。此次首批安装的20部红外线相机主要分布在县域国有林区和重点湿地。2020年11月19日至12月10在国有林区和重要湿地共计安装东方红鹰E3H红外相机20台。今年年3月25日以来,工作人员对这20台红外相机的拍摄资料逐一取回整理分析,几月以来红外相机共计拍摄了21794张照片和视频。拍摄到的野生动物主要有雉鸡(环颈雉)、 野猪 、豹猫、 棕头鸦雀、 斑羚 、锦鸡、白鹭、野鸭子、小麂等。

通讯员华荣艳 编辑 殷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监测 野生动物 影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