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作人员全程照顾残疾旅客 西安到上海列车上现暖心一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5-18 16:24:18
[摘要]2021年5月18日在西安开往上海的Z251次列车上,本来是一趟平凡的乘务,却发生了温暖的这一幕。

  2021年5月18日在西安开往上海的Z251次列车上,本来是一趟平凡的乘务,却发生了温暖的这一幕。

  常州站放客时,在7号车厢门口迎接旅客上车的列车长杜金明,见车站值班员和一位手推电动轮椅三轮车的残疾旅客缓缓走来。简单询问了几句后得知,旅客在下站无锡站下车,这时车站的铃声已打响,杜车长迅速组织班组党员骨干张克林同志帮助旅客送到车厢,到了车厢安顿好以后旅客段先生一把抓住张克林的手连忙说了句,“谢谢了,要是没有你们帮忙,我这么宽大的轮椅我和我爱人都不知道怎样推上车呀!”

\

  一路上,班组党员张克林和列车长杜金明主动对重点旅客的照顾。途中常州至无锡间虽然只有短短的25分钟,但是他们为旅客温馨服务的心并没有缩短,帮着旅客将电动轮椅固定、开启,轮流守护在旅客身边,随时询问帮助、为旅客解决实际困难。

\

  11时许,Z251次列车即将到达无锡站,列车长杜金明提前联系好了车站工作人员做好重点旅客交接准备。

\

  到站后,列车长杜金明与党员张克林,合力将段先生帮扶下车。站台上,段先生及其爱人对列车工作人员的细心照顾表示感谢,并竖起大拇指,说“下回还坐你们这趟温馨的列车。”

  列车继续向前飞驰,车厢里充满了暖暖的爱的气氛,温馨感人的画面一直滋润着大家的心田。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列车 工作人员 助残

上一篇:陕西省卫健委开展赴马栏现场教学体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西安闻天馨苑小区楼内燕子搭窝 物业:不伤害挪至室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