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资深工程师分析赛格大厦晃动原因:或与刮风引发大楼共振有关

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时间:2021-05-18 17:11:50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8日中午,有市民报料称,深圳赛格大厦出现晃动。目前,该大厦已经封闭,大厦内人员已全部撤出,外来人员已禁止进入,各出入口(含停车场出入口)已有保安或物业人员值守。据悉,深圳消防已接警并出警,公安部门已经介入。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5月18日中午,多位市民反映赛格大厦出现晃动倾斜。目前大厦内部人员已全部撤离,深圳消防已出警。据市应急管理局最新通报,今日深圳未发生地震。赛格大厦摇晃原因相关部门正在核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未发生地震 原因正在核查

  另据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官方微博18日消息,经查看并分析全市各地震监测台站数据,今日深圳市未发生地震。赛格大厦摇晃原因相关部门正在核查。

\

  福田区

  已组织专家赴现场调查原因

  目前,福田区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应对处置,并请相关专家监测、调查其原因。

\

  资深工程师陆建新:

  或与刮风引发大楼共振有关

  曾经参加过地王大厦、京基100、平安金融大厦等深圳超高层建筑设计建设的,中科建工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在接受深圳卫视&壹深圳客户端记者采访时分析,此次赛格大厦产生晃动,排除了地震的因素后,比较大的可能是因为刮风引发大楼产生了共振,情况类似去年虎门大桥发生晃动的情况。目前在没有明确查出原因的情况下,只有这种解释,最后要以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为准。

  他还解释到,其实大楼发生晃动是经常性的,只不过平时晃动的幅度比较小,常人不易察觉,他曾经在参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建设时,通过GPS检测到楼顶的两座塔吊出现过摆动。

\

资料图

  陆建新还补充到,赛格是目前世界最高的钢管混凝土结构大厦,对于这次发生的情况,后期需要做详细的分析和检查。

  公开资料显示,赛格大厦高355.8米,总建筑层79层,地上75层,地下4层,总建筑面积达17万平方米 ,1999年建成完工,是深圳华强北的地标性建筑。

\


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共振 工程师 晃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