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部分客运站已开售端午节客票 有出游计划可提前订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5-18 19:54:12
[摘要]今年端午小长假从6月12日至6月14日,共三天。不少小伙伴最近已经跃跃欲试为出游做打算啦。

  距离端午节还有一段时间,不过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以提前着手购买客运票了。华商报记者5月18日从西安市各大客运站了解到,目前部分客运站已经开售端午节客票。

  纺织城客运站:端午节出行高峰期预计在6月11日下午和6月12日全天

  今年端午小长假从6月12日至6月14日,共三天。不少小伙伴最近已经跃跃欲试为出游做打算啦。

  据了解,纺织城客运站车站已开始预售端午小长假客票。主要以渭南、渭北地区、商洛地区、湖北上津、山西吉县方向为主。出行高峰期预计在6月11日下午和6月12日全天。

  为减少接触,车站提醒乘客提前通过微信(三秦乐行、西安公路客票)、网站、手机APP客户端购票等方式提前购买车票。购票成功后无需取票,前往车站可通过“人脸识别”、“购票成功二维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站乘车。

  在客流高峰期,车站将增加人员,安排加班车辆,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对年老、弱、病残等特殊旅客,开通“绿色通道”。端午小长假期间,有周边游打算的市民,可前往纺织城客运站直接乘坐大巴抵达金丝峡、秦岭江山、华山、少华山、漫川古镇、天竺山、壶口瀑布、白鹿仓等景点。

  城西客运站:对热门线路实施滚动发班和增开班次

  据了解,城西客运站目前也已开通端午节期间班线预售票业务,旅客可通过自助售票机、微信、网站、售票窗口等方式进行购票。预售线路包括兴平、武功、武功镇、扶风、眉县、岐山、蔡家坡、虢镇、凤翔、法门寺、黄堆、绛帐、淳化、旬邑、礼泉、乾县、永寿、彬州、长武、邵寨、灵台、朝那、泾源、崇信、泾川等地。

  针对端午期间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车站已经做好准备,将对热门线路实施滚动发班和增开班次,客满即走,缩短发班间隔。为迎接全运会,近期城西客运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对“特殊人群”的帮助。在站前广场旅客进站通道,增加老年人验码测温绿色通道;大厅增设低位咨询台及老年人专用窗口;遇到打电话求助旅客提前安排帮扶人员等各项服务措施,最大程度上为旅客提供便捷、温馨的出行环境。

  在节假日客流高峰期间,提醒乘客切勿相信站外闲杂人等,务必选择正规渠道购买车票,乘坐车站内正规合法的客运班车。

  城南客运站:可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实现“无纸化”进站乘车

  记者18日从城南客运站获悉,根据以往小长假旅客出行规律,小长假前一天,也就是6月11日,客运站会迎来客流小高峰。目前城南客运站可预售的运营线路包括安康地区、汉中地区、渭南地区。此外还有县际班线和部分省际班线也开通预售。

  据了解,车站预估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热门线路仍集中在安康、镇安、柞水、商州、渭南、鄠邑等线路,同时短途游、近郊游也会成为旅客的主流选择。届时,该站将会针对客流分布及热点线路情况,提前增加运力投放,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据了解,该站通过公众号“西安城南客运站”(xacnkyz)即可便捷订票。购票成功后无需取票,可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站乘车,实现“无纸化”进站乘车。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提前 订票 西安

上一篇:隐藏在数学老师中的体育老师 西安数学老师成非遗花样跳绳传承人 下一篇:西安开打三针剂重组新冠疫苗 不建议市民指定或等待特定品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