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保时捷疑被地库螺钉扎破车胎 西安雅居乐物业:责任难断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18 21:44:0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从进入雅居乐御宾府商业区地库到准备离开地库,也就20分钟的时间,赵先生的保时捷911左后胎瘪了,车胎被一根长约10厘米的膨胀螺栓扎破。他发现留在车胎上的螺栓和地库固定减速带的螺栓几乎一模一样,而雅居乐御宾府物业相关负责人拒绝赔偿。

  车胎被扎 怀疑是减速带螺栓造成

  4月15日晚9时,西安市民赵先生的妻子驾车前往曲江池南路附近的雅居乐御宾府商业区,将车辆停放在地库。赵先生说:“进地库的时候车辆没有任何异常,9点20分左右准备驾车离开时发现车辆的左后轮瘪了。”

\

  由于当天已经太晚,赵先生的爱人将车辆留在地库离开,第二天叫拖车救援。“我的车是保时捷911,没有备胎,车胎没气只能等救援。我原本以为车胎补一下就行。可谁想第二天拖车的时候发现左后胎是被一根10厘米的膨胀螺栓扎破了,螺栓还留在轮胎上,而车胎没法补,得更换。”

\

  赵先生拍摄的照片显示,地库入口处的减速带有4片脱落。维修厂的工作人员判断扎在轮胎上的螺栓疑似固定减速带所用,减速片脱落后膨胀螺栓仍竖在地面上导致车胎被扎。

\

\

  “我和雅居乐御宾府物业沟通,也投诉到了雅居乐集团总部,但这事过去了一个月仍没有解决。”赵先生说,“我的诉求也不过分,车胎被扎的洞太大没法补,只能换轮胎。换轮胎通常最少一次性换两条,我花了4000元换轮胎,物业赔偿一条轮胎就行。但和他们谈了好几次一直没解决,物业就一个答复,让我证明是被他们减速带的螺栓扎爆的。”赵先生无奈之下将事情经过发在微博上。

\

物业要求车主删除网文再谈赔偿

  5月18日,华商报记者和赵先生来到了事发地库。地库入库用于固定减速带的膨胀螺栓有些已经生锈,而之前脱落的减速片已经重新安装,用于地面固定的螺栓是新的。这组减速带仍有一片脱落被扔在入口处的路边。上面的膨胀螺栓和赵先生扎在轮胎上的螺栓几乎一模一样。采访过程中,不少于十辆车进入地库,几乎每辆车下地库时左后轮要压到这块缺失的减速片。”

  随后记者陪同赵先生找到了物业,四名工作人员接待了赵先生,其中包括了相关负责人。“我们查看了监控视频,车辆从地库下来后,行驶状况和速度没有异常。你爱人在地库转了一圈才停在车位上。”其中两位物业人员说,“我们也有专业人士看过了,在责任上不能断定。”

  这样的解释让赵先生很郁闷,“钉子也给你们看了,车胎爆了你们也看了。难道还需要鉴定钉子上残留的水泥和地库地面一致?你让我提供什么证据?大家都知道换胎得一次性左右两边一起换,只让你们赔一条胎不过分吧。”另一位物业人员解释,按照这个螺栓扎的眼,车胎三秒钟就应该没气了。

  最后一位物业人员说:“现在不说这个钉子是不是我们的,是不是在外面扎的,咱现在把问题解决了。但2000元新胎的钱我们还是难承受,你开车也有责任,但事出在我们这了,咱还是相应的赔偿。”

  最终经过双方20余分钟沟通,物业人员要求赵先生先把网络上对于此事的投诉撤了,然后再和赵先生沟通如何赔偿。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豪车 车胎 车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