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新区长丰南路一斑马线尽头是绿化带 市民该如何走?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佟川 2021-05-19 11:39:54
[摘要]铜川新区长丰南路一斑马线尽头是绿化带。该十字路口路面宽度近百米,东西向的斑马线被两条绿化带阻隔,行人为避免踩到绿化带草坪,只能绕道机动车道甚至斜穿马路。

  近期,有市民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铜川新区长丰南路一斑马线尽头是绿化带。记者在实地走访中也发现,该十字路口路面宽度近百米,东西向的斑马线被两条绿化带阻隔,行人为避免踩到绿化带草坪,只能绕道机动车道甚至斜穿马路。

1kilo-img.jpg

  接到市民反映后,铜川公安局交警支队在5天后回函华商报-二三里资讯,针对网民反映的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警三大队在前期已联合市城市管理局查看此处路段,近期交警三大队将函告铜川市城市管理局,督促其对不合理的地方及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

  这个回复虽然很简短,但意思很明确:1,交警三大队已经联合城管局去现场看过。2,交警三大队会向铜川市城管局函告督促整改。

  既然交警和城管已经去现场看过,群众反映的这个问题到底对不对?交警支队在回函中没有明确,但从函告督促整改的情况看,交警认为这个斑马线并不合适。

  那么,连群众都能看出来的问题,为何还会眼睁睁地划上呢?

  前几年,西安因为洒水车冬天在零下几摄氏度的情况下仍在继续洒水,导致路面结冰导致车辆事故频发,一度成了全国的热点。

  对此,有分析者认为,洒水车是按趟洒水算钱的,只要出去跑一趟,洒水车司机就能挣到相的工钱,所以,洒水车只要按时间点出车洒水,并不会考虑是否合理的问题。

  铜川市城管局网站显示,市政管理科的职责是,拟定城市市政行业发展规划、改革措施并指导实施;负责制定市政设施维修养护和改造的年度计划,负责城市道路、桥涵、广场、公园、照明等市政基础设施的行业管理、监督、指导、检查、养护工作;负责城市亮化工作;负责城市道路、街巷、广场、公共绿地、园林等标准化地名标志的设置和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内涝防治管理工作;负责城市照明的节能管理和城市绿色照明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工作。

  从职责来看,交警支队将向城管局发函的表态,没有任何问题。但是,5月18日,仍有网友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这处不合理的斑马线仍然没有整改。

  眼下,各行各业都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于这处不合理的标线,群众也期盼着真有人能办点实事。

  华商报记者 佟川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斑马线 绿化带 铜川

上一篇:流转地长满草排水管道无人修 铜川董家河工业园乱象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