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带娃散步遇小男孩落水立即下水施救:这是应该做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20 10:33:4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落水男孩获救后一星期,他的家人和物业中心才经过多方打听、寻找,了解到救人的兀方妹的真实身份,原来是西安地铁9号线员工。

  5月17日,富力物业白鹭湾服务中心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不畏危险、热心救助、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西安中铁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车辆部。到此时,车辆部检修车间工艺设备班兀方妹勇救落水儿童的事情才被大家知晓,迅速在西安地铁9号线员工中强烈反响。

  5月9日13时左右,兀方妹带着孩子在小区散步,看到一名五六岁的小男孩在湖边戏水时“扑通”一声掉进湖里,落水男孩两只手扑打着湖水拼命挣扎。兀方妹来不及脱鞋,也忘记自己不会游泳,飞快地冲进湖中,由于湖底湿滑速度太快失去平衡,一下就滑倒了,她强忍着尾椎的疼痛,两只手分别揪住孩子的胳膊和腿,奋力把孩子托到了岸上。她顾不上身上的疼痛和全身湿透的衣服,立即对小孩实施抢救,看到孩子青紫的嘴唇渐渐有了血色,把孩子交给家长后,就带着孩子匆匆离开了。离开时,路人询问她的名字,兀方妹摇头笑着说,“我也是母亲,这是应该做的。”

  \

一个多星期后,落水男孩家长和物业中心经过多方打听、寻找,终于了解到兀方妹的真实身份。5月16日,孩子出院当天,落水男孩家长带着孩子专程去家里感谢她,遗憾的是她回蓝田没能见到。孩子母亲请兀方妹婆婆一再转告表示感谢:“要是没有您儿媳妇,肯定就没有我这儿子了,我们这个家也就散了,太感谢了!”男孩母亲后来还表示等孩子爸爸从外地工作回来再来感谢。5月17日,物业中心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不畏危险、热心救助、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西安地铁9号线车辆部,要求当面感谢兀方妹的见义勇为行为。

  目前,兀方妹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得到公司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赞扬。大家纷纷指出,兀方妹见义勇为、做好事不留名的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9号线员工的精神风貌和崇高品质。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散步 落水 男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