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微聚焦 | 书香满雁塔 雁塔区图书馆正式开馆迎客

来源:今日雁塔 时间:2021-05-20 10:59:17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9日上午,“庆百年 迎全运 书香满雁塔”西安市雁塔区图书馆正式开馆暨雁塔书香嘉年华启动仪式,在雁塔区图书馆圆满举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西安市图书馆馆长 、雁塔区分管领导等出席活动,以及雁塔区文旅局、区图书馆、区文化馆、各街办、各社区(村)相关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共同参加了开馆和启动仪式。

  

\


  

\


  启动仪式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吴艳玲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雁塔区图书馆的建成和开放情况,并发布了书香雁塔嘉年华系列活动的相关内容;雁塔区文化志愿者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登台为雁塔区图书馆开馆揭幕启动,标志着雁塔区群众文化的新空间、新文化名片的正式亮相。开馆仪式后,雁塔区文旅局、图书馆负责人陪同各位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图书馆。

  

\


  

\


  

\


  雁塔区图书馆位于西安市雁塔区电子二路32号,建筑面积3000平米,藏书73000册、报刊杂志176多种、设自习席位120多个。图书馆分为上下两层:一层有儿童报刊阅览区、儿童多功能阅览区、报刊阅览区、视障人士阅览区。二层有阅览区、自习区、电子阅览区、多功能区、地方文献阅览区等10多个区域,120个阅览席位。整馆在给读者提供丰富的阅读资源同时,还给读者提供了舒适的阅读环境,极大地满足了读者阅读方面的需求。图书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18:00,节假日期间:10:00—16:00(暂定),周一为闭馆日。雁塔区图书馆可容纳多人同时在馆阅读学习,馆内暖气、空调、WiFi全覆盖,在以往传统的办理借书证的方式上,雁塔区图书馆推出新的支付宝免押金办证流程,未办理实体证读者,只需使用支付宝扫一扫功能,同意芝麻信用授权即可办理。(芝麻信用分需高于550分才可办理信用借阅证),极大方便了读者办证借阅。

  

\


  

\


  

\


  开馆当日,作为书香雁塔嘉年华的单元活动之一—“我为全运添彩”少儿手绘体验活动,在雁塔图书馆一层少儿阅览室欢乐举行。来自辖区幼儿园的十余位小朋友在工作人员和老师的带领下,为十四运吉祥物、红色经典等主题画面填色描彩,通过亲身体验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全运氛围、聆听红色故事。据悉,在为期一个多月的书香雁塔嘉年华活动中,雁塔区图书馆还将开展“书海拾遗”雁塔非遗体验、“文化传承 走进雁塔”公益讲座、“签到有奖、打卡有礼”雁塔书香盲盒抽奖活动、“迎六一 ”图书馆奇妙夜活动、少儿阅读马拉松比赛、“读党史 颂党恩”读书分享会以及“书香雁塔·品读经典”雁塔图书馆电子书展等一系列形式丰富、主题鲜明的阅读活动。通过一些列活动,向读者展现图书馆多元化、数字化等新型服务手段的同时,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和体验图书馆、享受公共文化空间,增强市民朋友们对党史学习、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性的认识,激发大家对阅读的兴趣和热情

  

\


  

\


  

\


  

\


  

\


  值得一提的是,新落成的雁塔区图书馆实行互联网+智能图书馆、图书馆微信平台等创新服务模式,与全民阅读相适应,逐步实现资源共享,积极构建书香雁塔,着力打造独具韵味的文化之城。更多活动和详情,广大市民朋友可登陆“西安市雁塔区图书馆”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精彩活动详情。

  

\


  

\


  来雁塔、读雁塔、品雁塔,选一个悠然的时段,来雁塔区图书馆看一看、停一停,选一本好书、品一杯茶香,感受历史在脚下划过的痕迹,开启一天只属于自己的文化漫游之旅。



来源:今日雁塔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图书馆 嘉年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