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推出更换驾照自行上传照片服务 办理护照照片可拍到满意为止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5-20 14:05:51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证件照拍的丑怎么办?这个问题再也不用发愁了!5月20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西安市民在更换驾照时可以使用自己拍摄的证件照,另外在出入境大厅办理护照时发现照片不满意,可以要求重拍,拍到满意为止。

  西安市车管处处长张山林透露,这项政策在前几天已经开始施行,今天正式向市民推出。“但要注意的是,尽管市民们可以使用自己拍摄的照片,可后台还是需要审核照片是否合格。近几天我们民警审核时还发现部分市民上传的照片过分的使用美颜软件,这些都是不可以的,更不能将他人的照片用在自己的驾照上”。

IMG_0408_副本.jpg

  近年来,群众对自己证件照上的形象越来越重视,为什么会有很多人觉得证件照上的自己被拍的很“丑”呢?在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工作多年的副局长刘姿英告诉记者:“主要还是因为证件照的样式有要求,需要完整的露出五观,不可以浓妆艳抹等。比如有些人自己平时拍照时喜欢把刘海放下来遮住额头,但是拍证件照是不允许的,所以就有市民会觉得证件拍出来没达到自己满意程度。”

IMG_0403_副本.jpg

  不过现在这个问题将会迎刃而解,从5月20日起在西安市出入境管理大厅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等证件时,不仅可以自己挑选多张照片,而且推行“满意拍、拍到您满意”服务。拍摄证件照时提供双屏拍摄,民警一个屏幕,市民一个屏幕,市民能实时看到自己的样子,不满意即可重新拍。办理业务时推行四免服务,即:免费照相、免费复印、免费邮寄、免费申请表,实现办理证件“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便民措施,是西安市公安局推出的16项便民利民举措之一,是在认真调研、论证和试行的基础上正式实施,部分举措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受到群众普遍欢迎,进一步深化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驾照 自行上传 照片服务 满意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