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孩子上下学家长轮流护学存隐患 洛川东关小学:属志愿活动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5-20 14:55:28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每个家长轮流护学,早中晚上下学时间站在马路中间维持交通秩序,不仅耽误时间,家长也不专业,执勤期间若出事故谁来负责?”。5月19日,延安市洛川县东关小学家长给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学校让家长轮流充当“护学岗”角色,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学校能够尽快解决问题。

1.jpg

  “孩子上下学提前10分钟家长就要到路边护学,一天四次,非常影响家长工作。东关小学地处中心街道,车流量大,家长也没受过专业训练,如果指挥不当,可能造成交通拥堵,若造成交通事故,那又该谁来负责?”家长说道。同时,家长希望学校能够派专人来承担学生上下学护学的工作。

2.jpg

  5月20日上午,记者联系洛川县东关小学校长,鲁校长告诉记者:“护学为志愿服务行为,家长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参与,同时,学校派有专门的安保人员及教师担任护学岗工作,有家长参与护学,学生安全保障更完善。”

image.png

  家长参与学生上下学是否合理?鲁校长告诉记者:“学校让家长参与护学是依据教育部、公安部关于对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重点时段、路段设置护学岗的‘警+N’的模式要求,学生家长属于护学岗人员组成部分之一。有了这一政策,学生放学确实更加安全有序了。”

  那么护学工作由谁来担任?家长建议是否可以实现?对此,鲁校长表示:“学校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护学工作的组织和管理,首先,家长自愿参与学生上下学护学。其次,若已经自愿申请参与护学工作,但因临时有事不能来的家长也可以临时不参加护学,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方便家长。”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编辑 白正正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 家长 护学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