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来这里体验“上当受骗”!公安高新分局反诈宣教中心下周将免费开放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5-20 16:06:03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来这里你不仅可以体验到二维码诈骗、刷单诈骗、兼职诈骗,还能戴上VR眼镜身临其及感受到火灾现场,学习自救知识”。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高新分局反诈宣教体验中心将于下周正式向市民开放,这是西安市首家反电诈宣教体验馆,也是陕西省首家综合性反电诈宣教体验馆。

IMG_0436_副本.jpg

反电诈宣教体验馆的VR设备,可以身临其境学习火灾自救知识。

  该中心分为电信诈骗知识、禁毒知识、中小学生安全知识、消防知识、急救知识等多个部分构成。走进体验中心,一行行醒目的反诈知识映入眼帘,像“十个凡是”、“三步一多”、“六个一律”等朗朗上口的防诈顺口溜,则是公安民警反复推敲打磨后撰写出来,为的就是让人民群众能够不被骗,减少财产损失 。

  如果你想在这里尝试一下被骗的滋味,那你可真来对了。在该体验中心有一台模拟电信诈骗体验系统,里面有微信、QQ、短信等多种“被骗”模式,现场可以人机互动,让市民熟悉电信诈骗的套路,预防以后上当受骗。不仅如此,这里还有VR技术实现沉浸式、全景式体验,让市民在逼真的模拟环境下,通过趣味游戏体验直观的掌握防骗、防火、禁毒等安全知识。

IMG_0450_副本.jpg

  “这种方式比发传单、做展板效果要好得多,特点就是互动”,白沙路派出所所长孟坤告诉记者:“我们的设备就是要让市民沉浸式体验,在虚拟世界中互动,让他们更好的感受并且从中学习到防骗、急救的知识。”该体验中心目前可同时容纳30余人参观体验,地点位于白沙路派出所户籍室北边,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到下午5点,市民可以免费参观学习。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分 局反诈宣教 免费开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