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 言必行、行必果、果必复!督查尖刀为群众办实事

时政地市通讯 今日雁塔 2021-05-21 15:40:54
[摘要]干督查工作三年来,王钊和同事们跑遍雁塔辖区大街小巷,深入居民小区200多个,用好督查尖刀推动解决各项“疑难杂症”。

  “王钊你好,小寨西路线缆的事情我们在整治中发现还涉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和电信公司通信业务线缆问题,需要协调,我们工作目前存在困难呀……”接到区住建部门的求助电话,王钊立即对反映问题认真分析,主动联系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协调责任单位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项目快速开展。

  

\


  “小寨十字周边护栏更换要加快进度……”受领任务后,王钊连夜开展督查工作,和同事一起不分昼夜,连续作战,现场协调,分施工阶段统筹好时间、步骤,联系各个部门集中力量,确保项目平稳有序快速推进,确保区委决策高效落实。

  “这个任务清单你跟进一下,确保各责任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王钊看着清单上的44项工作,认真梳理,分门别类,区分长期性工作和阶段性工作,逐条对接了解情况,统筹协调各责任单位,制定具体细致的工作方案,定期到现场督办工作进展,动态调整任务清单,一个细节也不放过……

  “电话一响,想到群众,任务一来,马上行动!他总说自己是党员干部,干啥都冲在最前面,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不断地琢磨工作,钻研业务!”这是区委办领导和同志们对王钊的评价。

  

\


  干督查工作三年来,王钊和同事们跑遍雁塔辖区大街小巷,深入居民小区200多个,用好督查尖刀推动解决各项“疑难杂症”,尤其是涉及多部门协调沟通的事项,他总是一遍一遍核实情况,一通一通电话联系相关部门,一步一步实地调查研究解决方案,想方设法推进工作,让更多惠民工作早日落地。

  王钊说:“干督查工作就是要到得了现场、摸得准情况,坐得了板凳、理的清问题,讲的好政策、走的进群众,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全力以赴为区委决策提供依据,为部门街道开展工作做好服务。”

  

\


  回想2018年,刚从部队转业到区委督查室上班的第一天,曾把王钊这个“门外汉”给难住。督查室工作内容涉及全区方方面面的工作重点和问题堵点,对上要对区委工作要求吃准摸透,对下要对各部门各街道的职责分工清楚明了,还要对督查工作程序和纪律烂熟于心,这些新问题一股脑摆在了王钊面前。

  如何打赢这场硬战?部队练就的雷厉风行、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让他二话不说,啃书本、读文件,哪里不懂学哪里,哪里不会问哪里,在最短时间就掌握了全区各单位的职责分工,很快他就开始独立承担工作任务。

  做督办工作,就是要有一股“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确保言必行、行必果、果必复,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王钊和他的同事们提炼归纳了“七步工作法”:一准确传达工作任务,二明确相关工作标准,三提出具体工作建议,四统筹协调帮助解决问题,五预判强调注意事项,六紧盯整改确保实效,七持续跟踪杜绝问题反弹。通过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各职能部门和街道上下联动、左右互补,有力、有序、有效地加快推进全区重点工作。

  

\


  如今,王钊已经是督查工作中协调八方化难为易的“行家里手”。他着力把理论学习同实践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拓创新,优化流程,减少责任单位工作环节,提高了整改落实效率。他还紧跟时代步伐,丰富督查工作手段,利用无人机等科技产品开展“机动灵活的闪电战”,不断增强督查结果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不同的战场,同样的为人民服务!褪下戎装,不褪本色,在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的主战场上,王钊时刻准备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来源:今日雁塔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产党员 群众 办实事

上一篇:学党史 悟思想 观榜样 践初心|未央区委网信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