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后村嘉园单元楼疑漏水致电梯故障 有7月大婴儿被困10多分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21 16:33:4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单元楼里的三部电梯全部故障,而且其中一部电梯井内积水严重仍在抢修,小区多栋单元楼均存在同样的问题,业主担心电梯的使用安全。

\

  刘先生居住在西安市后村嘉园小区,是回迁小区,小区单元楼共有33层,每层约13户,整栋楼有400多户,有3部电梯,然而其中一部电梯故障20多天仍未修好,5月21日上午,其他两部电梯又突然全部故障,刘先生妻子和7个月大的孩子被困电梯10多分钟。

\

  刘先生说,小区10年前交房,由于没有大修基金,很多设施都出现了故障,其中最为严重的就是电梯。“小区一共有9栋楼,几乎每个单元楼的电梯都出现过故障,我们这栋楼最严重。”刘先生说,20多天前,单元楼的一部电梯突然被围起来无法使用,至今没有修复,5月21日,剩余的这两部电梯也出现了故障。“今天上午我和妻子带孩子出门,他们先坐电梯下楼,等我再按电梯时就发现电梯按钮的灯灭了,然后才反应过来是电梯出了故障。”

  刘先生说,电梯故障10多分钟后在14层左右被打开,之后大家通过消防通道下楼。“我们到一楼后才发现,另一部电梯的灯也灭了,三部电梯全部无法使用。”

  5月21日上午10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后村嘉园小区,刘先生的父母推着婴儿车在8号楼门口等待,刘先生的母亲梁女士说,她和老伴居住在另一栋楼,平时会帮忙照顾小孩。“上午7点50分左右,我们在楼下等孩子时,有人从单元楼里出来说电梯坏了,我们才知道孩子被困在电梯里,把我们都吓坏了。”

\

  记者进入单元楼后看到三部电梯目前有两部恢复运行,剩余一部被围栏围着。一位年龄较大的业主说,这部电梯坏了20多天一直没修好,单元楼里很多中老年人,出行很不方便。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说,他们是今年5月才接手小区的新物业,上午两部电梯故障后他们立即抢修,初步判断是由于漏水导致的跳闸,目前已修复,同时上午的电梯故障未造成人员受伤。

\

  在工作人员耿先生带领下,记者来到8号楼地下室,地面有积水,同时屋顶还在渗水,被围栏围着的这部电梯井内有明显积水。耿先生说,小区单元楼的地下室普遍存在漏水,8号楼最为严重,目前在做引流排水和防水工作,等修复后才能恢复电梯运行。

  2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街道办,工作人员说,他们已要求物业紧急抢修电梯,同时也和物业等单位沟通,将对小区展开全面维修,目前已开展基础调研等工作。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电梯 故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