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穿汉服 行古礼 西安50对新人在丝路起点举行集体中式婚礼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5-21 16:54:35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1日11时整,随着赞礼官庄严、优雅的诵读赞词,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首届青年集体婚礼正式拉开了序幕。20名四职工子女齐诵《关雎》。50对新人身穿汉服,牵着红绸缎,步入“婚廊”。

1.jpg

郝阳斌 摄

  婚礼通过先行却扇、正衣沃盥、共饮合卺、解缨结发、签署婚书等环节的汉式婚礼仪式,传承汉唐文化,见证西铁新人喜结良缘。

7.jpg

王超 摄

  王蕾和赵雪梅是50对新人之一。王蕾是西安客运段的一名列车员,赵春梅是一名幼儿园教师。从校园到婚纱,他们结束了7年的爱情长跑,终于成为了彼此的先生和太太。赵春梅说,他们计划的婚期原本更早,但因为疫情打乱了节奏。疫情期间,因为自己居家,王蕾依旧在铁路上坚守岗位,他们有长达3个多月的时间不曾见面,并且推迟了婚期。

  如今,能够参加这样一场婚礼,对她来说浪漫且印象深刻。“觉得集体婚礼的场面很壮观,也很受触动。”赵春梅说,虽然她见过了大大小小的婚礼,但当主角轮到自己的时候,特别是中式婚礼现场让自己的内心对婚礼充满了敬畏,更加珍惜和王蕾在茫茫人海中从陌生人到相遇相知相恋相伴的缘分。“这场婚礼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我们会在往后余生中相濡以沫,守护我们的爱情。”赵雪梅说。

8.jpg

张欣 摄

  除了王蕾和赵雪梅,这50对新人还有白天是同事,晚上是爱人,一方室外作业,一方室内防护,共同坚守小站的双职工夫妻档;有追寻铁路事业离家千里,携手共建爱情小天地的奋斗男女;有你在铁路,我在地铁,用默默奉献诠释爱情真谛的模范夫妻。

  宝鸡工务段青年黄静说:“今天是我第一次穿汉服,这个婚礼让我一生都难以忘怀。”来自安康供电段的夏维磊和王雅萍既兴奋又感动。王雅萍说:“作为西铁的一份子,这场婚礼让我这个最基层的一线职工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幸福。亲身经历了火车越跑越快,站区越变越美,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2.jpg

郝阳斌 摄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汉服 婚礼 西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