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拆迁致校园周边存安全隐患 西安未央区现场办公会解决相关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21 18:11:5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市未央区团结村片区拆迁项目启动后,拆迁区域内西安市第十七中学、团结小学、新华小学、成长幼儿园等学校周边普遍存在突出的安全隐患。经过各单位共同努力,团结小学、新华小学、成长幼儿园周边环境得到一定的改善,但是西安市第十七中学周边安全问题依然突出,群众反映强烈。

\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团结村片区校园周边的安全问题,5月21日下午,未央区委政法委协调区教育局、区城管局、特区建设局、区城建集团、谭家街道,在西安市第十七中学召开现场办公会,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晓峰主持会议。

\

  会议前,西安市十七中校领导现场介绍了校园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包括校门口施工场地无围挡、电力井口无覆盖、下水井口盖板易毁坏、校门口道路坑洼不平。

  之后,在十七中会议室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各单位汇报了团结村片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采取的措施和存在的问题。

\

  就做好西安市十七中周边环境整治,王晓峰要求,一是城建集团和施工单位尽快拿出措施,在学校门口施工场地周围布设围挡;二是施工单位在校门口路段采取措施,禁止载重车辆通行,确保校门口交通安全;三是城建集团和施工单位做好施工区域附近的道路保养和维护工作;四是区城管局加强该片区校园周边的城市管理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五是谭家街道加强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清理;六是区教育局和学校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

  同时,未央区委政法委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为校园正常教学秩序和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拆迁 安全隐患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