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摩托车、非机动车能走高架桥、隧道吗? 西安交警:摩托车要看有没禁令标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1-05-21 18:36:48
[摘要]近年来,电动车、摩托车、非机动车以其灵活便捷的特点成为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但部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违法现象突出导致道路交通事故频发。

  近年来,电动车、摩托车、非机动车以其灵活便捷的特点成为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但部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违法现象突出导致道路交通事故频发。

  2月5日16时46分许,任某驾驶铃木牌普通二轮摩托车后载曹某沿南三环由东向西至曲江立交桥时,车辆与立交桥护栏相撞,至车辆受损,任某、曹某当场受重伤送往医院。

  近日,针对市民通过反映摩托车上高架桥及下穿隧道的相关问题。西安交警部门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左侧为快速车道,右侧为慢速车道。在快速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应当按照快速车道规定的速度行驶,未达到快速车道规定的行驶速度的,应当在慢速车道行驶。摩托车应当在最右侧车道行驶。”另外,《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在同方向划有二条以上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大客车、货运车辆、摩托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轮式机械,在慢速车道行驶,但超越前方车辆时除外;在设有主路、辅路的道路上,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轮式机械和摩托车,只准在辅路上行驶。”

  对于摩托车通行高架桥和下穿隧道的问题。出于交通安全考虑,由于摩托车重心高,发生交通事故时驾驶员易脱离座位,造成安全隐患,西安长距离高架桥、快速干道、下穿隧道及可短距离绕行的立交桥、下穿隧道设置禁令标志,禁止摩托车通行。短距离不可绕行的立交桥和下穿隧道类似水司十字、朝阳门等短距离下穿隧道地面路段辅道增设辅助标志,允许摩托车在道路上直行。

  民警表示,摩托车在道路行驶时应当按照道路禁令标志行驶,如道路无禁止摩托车通行的标志则可以正常通行。非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机动车专用高架桥或者其他封闭的机动车专用道”。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摩托车 非机动车 隧道

上一篇:拆迁致校园周边存安全隐患 西安未央区现场办公会解决相关问题 下一篇:因被盗用个人信息开店 西安市民无法申请“4050”政策补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