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阎良23岁小伙银行流水高达千万 原来是贩卖个人银行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22 12:28:2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5月18日,西安公安阎良分局关山派出所民警在办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过程中,发现窦某(男,23岁,阎良区人)名下银行账户的诈骗资金流水高达千万。民警迅速开展调查、走访工作,循线追踪,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窦某抓获。

  到案后,窦某交代自己在网吧上网时认识了一位朋友,此朋友介绍可以通过办理银行卡方式赚钱,在利益面前窦某打消了顾虑,利用自己的信息办理银行卡贩卖给他人从中赚取千余元,窦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5月18日,窦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公安阎良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阎良警方提醒: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是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增设的罪名,是指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行为,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单位犯该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该款的规定处罚。

  广大市民千万不要因蝇头小利向他人出租、出售、出借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对公帐号、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账号,切记因为一时疏忽成为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的帮凶。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银行卡 赚钱 诈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