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新冠病毒疫苗单日接种量突破50万 再次刷新单日接种新纪录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5-24 10:58:33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苗接种平台统计,西安市 5 月23 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突破 50 万剂次,再次刷新单日接种新纪录。一个个数据的刷新,一个个记录的突破,背后是一个个抗疫人员,用平凡的身影筑起疫情阻击战的一道道安全屏障。

  全面开放“掌上预约”,企事业单位/个人用户均可接种

  近日,安徽省、辽宁省、广州市、深圳市多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市民疫苗接种意愿强烈。西安市审时度势,5 月 21 日,在线预约系统对企事业单位用户/个人用户全面开放,采取线上方式预约登记,企事业单位由单位所在辖区统一安排接种,个人选择就近接种点接种。

  图 1. 市民可通过以上两个方法在线预约接种

  统一指挥 统一调度

  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西安市设置综合协调、医疗卫生等工作组负责组织保障,形成接种工作组织化、流程管理闭环化、接种力量配备单元化。同时,西安市各区县全力充实各接种点医务人员配备、疫苗物资储备,规范和优化接种流程,提高接种效率。

  截至 5 月 23 日 21 时,当日接种第一剂次 50.52 万人,累计接种357.33 万人;当日接种第二剂次 2.25 万人,累计接种 94.40 万人;当日共接种 52.77 万剂次,累计 451.73 万剂次。未报告疫苗相关严重不良反应。

  全市共运行 522 个接种点 接种安全有序

  截至 5 月 23 日,西安市现有新冠疫苗接种点 522 个,接种台 2557个,接种人员 5460 余人。另外,在二级以上综合医院组建了 76 支接种队,共计 2800 余人。

  接种点中,既有常规预防接种门诊点,也有临时接种点,还有大规模的“方舱”接种点。此外,西安市还设立 N 个巡回临时接种点,针对人群量比较大且符合条件的单位,提供上门集中接种服务。

图片3.png

  图 1.曲江新区移动接种车前往大明宫遗址公园为公园服务人员进行现场接种,让工作人员可在不离岗的情况下完成疫苗接种。 

图片4.png

  图 2.为提高辖区群众接种意愿及接种率,雁塔区社区志愿者以扫楼模式,对小区进行逐户、逐层、逐楼“敲门”动员,将每户符合条件的人员组织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并派救护车专车接送 60 岁以上老年人往返接种点。

  

图片6.png

  图 3.临潼区巡回临时接种点走进校园为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学生进行接种。

图片7.png

  图 4.西咸新区等多个区县、开发区采取线上+现场预约,团体组织+个人接种的服务方式,各接种点及时发布接种信息,“白+黑”分时段预约接种。室外接种现场配备遮阳伞、小板凳、饮水机,服务用心、彰显关怀。

  多措并举,加强疫苗供应

  5 月 22 日,陕西省疾控中心分发的 78.78 万支疫苗抵达西安市疾控中心。按照“随到随发,不留库存不过夜”原则,5 月 23 日凌晨 1:00,这批已全部分配至西安市 16 个区县、5 个开发区,各个区县又连夜送至各接种点。

图片8.png

  图 5. 5 月 22 日(周六)晚,天下着蒙蒙细雨,寒风瑟瑟,西安的疾控人员身穿雨披,分发疫苗。

  据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介绍,为保证新冠病毒疫苗供应,西安市加强与陕西省沟通协调,采取措施协调疫苗供货,近一周西安市将有大批量供应,紧缺情况将会得到显著缓解。

  疫苗流向全程追溯 异常反应监测到位

  西安市积极提升疫苗接种能力,强化异常反应监测、医疗救治保障,安全有序推进全市疫苗接种工作。各疫苗接种点统筹推进预检 分诊、医疗安全、院感防控等相关工作。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成立综合督查组,分组巡回开展全面检查,确保 100%覆盖。

  市、区两级疾控中心配备专人负责疫苗质量及冷链设施设备管理, 健全疫苗流向全程追溯体系。对接各镇街、开发区做好疫苗接种需求, 统筹疫苗调度配送,保障疫苗供应。要求各接种点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的原则规范接种,依法依规开展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报告和调查处理工作。在西安市的每一个接种点配有急诊急救人员、急救设备药品、120 急救车辆,加强接种现场救治保障。

  没有坐等来的“群体免疫屏障”,只有“我为人人”才有“人人为我”。我们才能将抗疫胜利牢牢把握到终局!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 疫苗 接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