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新冠疫苗已接种450余万剂次 单日接种量破50万剂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24 12:21:3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悉,截至5月23日20时,西安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450余万剂次,其中5月23日当日接种量破50万剂次。

最近,西安新冠疫苗供应充足,市民接种热情高涨,单日接种量再破新高,这背后,是无数人的默默付出。

\

5月22日周六晚19时,本来尚好的晴天,突然开始落起了小雨,西安市疾控中心门口络绎不绝的疫苗冷链车正在有序的排队。来自全市16个区县和开发区的疾控人正翘首盼望着78万余剂次疫苗的到来。

20时,淅淅沥沥的小雨骤然转大,满载着近百万疫苗的冷链车徐徐靠近,大家立即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扫码入库、出库,反复确认批号、挨个核对数量的工作中

23时,雨点更密更紧,近百万疫苗仍在紧锣密鼓的一家挨着一家、一件接着一件搬运至一辆又一辆疫苗冷链车中。

\

蓄势待发的冷链车们,领取到正确数量和批号的疫苗,仿佛都迫不及待的发动引擎将疫苗飞速送至全市各个接种点。

23日凌晨1时,最后一辆疫苗冷链车即将装车完毕。此时雨还在下,气温骤降,原本是夏日里,但大家被冻到手指头快要僵住。

\

凌晨2点、3点、4点......直到清晨的早餐摊开始营业,彻夜未眠的工作人员们终于长舒一口气,一夜之间近百万疫苗全程冷链、安全高效的运转至全市各个接种点,为全市人民尽早构筑免疫屏障提供了坚实基础。

自2020年12月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疫苗应急接种工作,西安市疾控计划免疫工作者就从防控疫情岗位转向疫苗接种工作岗位,进入“5+2”、“白+黑”的工作状态。天没亮就出发,不到凌晨不下班;及时制定疫苗分发计划,连夜接收并配送疫苗;问诊告知累到喉咙沙哑,掰疫苗瓶掰到手指起泡,登记打针手臂累酸身体累瘫,天天超负荷运转......截至5月23日20时,西安市累计接种450余万剂次,其中5月23日当日接种量破50万剂次,创全省单日接种量第一。这简单数字的背后,是全市疾控机构和医疗单位工作者的艰辛付出。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 疫苗 接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