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万家灯火掌灯人 人民电力为人民 | XIAN人物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5-25 06:39:00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国家电网陕西张思德(咸阳市区)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现有队员24人。服务队主要承担咸阳市中心城区的10千伏及以下的电力设备的运、检、抢、保供电以及客户的业扩报装,还有用电检查,包括反窃电,抄表催费,还有计量的装拆用电采集的维护,以及一系列的优质服务的一些工作。

队长符京军介绍,服务队以张思德命名,就是要把张思德这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符京军始终记得他刚进服务队的时候,有一天刮大风,雨特别大,老师傅们第一时间全部赶到了办公室、抢修点来处理电力故障,其实当天不是他们值班,但他们依然来了。这让他感触颇深。服务队一直坚信,把电力工作做好的关键有两点,第一点是保证技能水平过硬,第二点就是要有一颗为民服务的心。电力抢修24小时值班,一有故障立即到达现场。把人民的需求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冲在前线抢修故障,是服务队的首要任务。

现在服务队的重点工作是线路运维,这是居民能够正常用电的一个基本保障。去年夏天太和佳苑电缆故障,故障点复杂难找,队员们工作到凌晨3点多,只在车里眯了一会儿,就又投入到故障排查当中。谢秉华表示,抢修人员的下班时间,一般最早在夜里12点左右。

随着时代发展,电力行业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原来需要通过停电来抢修或检修,现在通过带电车带电作业带电抢修,极大地保证了客户的用电需求,减少了停电时间,保证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和生产用电。变化的背后,不变的是电力人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当夜幕中亮起万家灯火时,就是电力人最圆满、最开心的时刻。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万家灯火 人民电力 张思德 XIAN人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