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老人不慎坠落阳台雨棚 紧急关头众人合力施救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5-25 09:23:34
[摘要]5月23日早上9点左右,陇县城管执法大队宋金辉在去单位加班的路上,路过陇县的东大街附近时,一位大爷的呼叫声引起了他的注意。

5月23日早上9点左右,陇县城管执法大队宋金辉在去单位加班的路上,路过陇县的东大街附近时,一位大爷的呼叫声引起了他的注意。

微信图片_20210525092141.jpg

循着大爷的方向,宋金辉发现小区二楼阳台的雨棚上有位老太太双手抓着雨棚上的天然气管道,两只脚已经悬空,非常的危险。宋金辉顾不得多想,立马喊来自己的同事和周围的市民一起及时地找来了梯子,搭在了三轮车上,然后自己爬上梯子用肩膀和双手托住了老太太。一些热心市民以及城管执法队员在下面扶住梯子和三轮车,协助他一起进行救援。

微信图片_20210525092244.jpg

“当时情况紧急,注意到老太太双脚悬空后,立马和同事找来工具我也没多想就冲上去了。救援过程大概持续了半个小时,周围的热心市民也比较多,我们就采用爱心接力的方式成功的把老太太安全的解救下来。”宋金辉说。

据了解,这位老太太家住二楼,平时家里人都出去上班为了安全起见就把门反锁了。

“老太太之所以会被困在二楼阳台雨棚,是因为从窗户翻出来取她拐棍,但是拐棍取上后她把回屋内的方向辨别错了,从雨棚上又翻了下来,误以为是翻回了自己家。”宋金辉告诉记者。

在周围市民的协助下老人被从二楼外的雨棚上成功救下身体状况良好,在确定老太太没有大碍后,周围的热心市民和城管队员都松了一口气。对此,好心的城管队员表示,这只是他们的举手之劳,只要老人没有受伤就好。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欣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阳台 雨棚

上一篇:风雨中扶起50多辆倒地单车 宝鸡4名小学生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