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昱盛堂中医诊所被责令停业后仍在蒙人 雁塔区卫健局:将吊销执业许可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27 07:07:05 编辑:唐港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本来在医院排队取号,之后却莫名其妙地在一家中医诊所内购买了近2000元的中药,华商报记者陪同患者去退费时发现,该诊所在一个多月前就被责令停业整顿。

22.jpg

  医院排队取号

  却被带至诊所买了15包中药

  今年5月开始,西咸新区的李女士突然感觉脸部红肿严重,眼睛周围的皮肤也经常肿胀,怀疑是皮肤过敏导致,5月25日,她准备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就医。

  李女士预约了25日10时的门诊,当天上午不到10时,李女士便开始排队取号。这时,一名中年妇女主动和她搭讪,并称其女儿也是在这里治好的皮肤病。“她说她女儿是在一个中医那里看好病的,那位陈姓中医就在医院的综合楼坐诊。”李女士说,这时又有一名中年妇女出现,说她女儿在外地,她也准备帮女儿看皮肤病,想一起去找这位陈医生。

33.jpg

  到了医院的综合楼后,一名陌生男子告诉李女士等人,陈医生已经退休了,现在在外面的一家中医诊所坐诊,随后提供了诊所的电话。“打过去后,诊所说只剩三个号了,让我们赶紧过去。”李女士说,于是她跟随一名中年妇女来到了位于丈八东路的昱盛堂中医诊所。“进去后,陈医生给我把脉后看了下我的脸,之后就让我拿着方子去交钱取药,一共开了15包药,交完钱后方子就被收走了,我也不知道中药成分是什么。”

  李女士说,加上30元的挂号费一共花了1884元。“离开诊所去坐地铁的路上,看到一个人也提着中药袋子自言自语说,她咋从交大二附院跑到这来了。”

11.jpg

  听完这话后,李女士越想越不对劲,于是上网搜索了“医托”的相关新闻,看到此前华商报报道后,李女士发现自己遇到了几乎一模一样的套路。

  诊所一月多前已被责令停业

  区卫健局:从重处理加强巡查

  26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看到李女士携带的袋子里装有14包中药,收据上显示中药费为1854元。李女士说,她回家后吃了一包中药,但出现了头晕、拉肚子的不良反应。

  随后,记者陪同李女士来到雁塔区昱盛堂中医诊所,诊所大门紧锁,玻璃门上贴着“店内装修、停业一周”的通知,该通知下还“藏”着另一张通知。

44.jpg

  记者揭开装修通知后看到,被覆盖的公告是4月8日西安市雁塔区卫生健康局出具的,上面写着:西安市雁塔区昱盛堂中医诊所有限公司雁塔中医诊所由于日常管理混乱,存在安全隐患,根据相关规定,现责令该诊所停业整改,停业整改期限自2021年4月8日起。

  李女士回忆,25日她来诊所时并未注意到这个公告。随后,她拨打了病历上陈医生的电话,称自己吃了药后有不良反应,想退药,对方的陈医生在电话里回复称:“不想吃就不用吃了,稍等几分钟,会有人给你退费。”

  电话挂断后不到一分钟,一名男子打开了门锁,记者进入后发现诊所内还有几个人。诊所内一女子得知李女士要退费后,立即退还了所有费用。关于为何责令停业后还给李女士开药的情况,诊所内无人答复。

55.jpg

  出了诊所,下午3时许,记者拨打雁塔区卫健局电话反映,对方表示立即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核查。下午4时许,记者从雁塔区卫健局了解到,他们已安排人员赶到现场核查情况。

  据悉,4月起雁塔区卫健局接到多起群众投诉该诊所涉及“医托”的问题,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对涉及卫生违法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查实了相关违法事实,医托的问题也已移交辖区公安机关处理。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相关规定,雁塔区卫健局按照行政处罚流程,上周已召开了听证会,将下发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决定。若核查发现该诊所存在责令停业后擅自营业的行为,违法行为将从重处理,同时,雁塔区卫健局也将加大巡查力度。 华商报记者 田睿/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吊销 执业许可证 中医诊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