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花4万多元报瑜伽课因私教离职想退费 与店主协商一年未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5-28 15:47:57 编辑:何媛 作者:何媛 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何媛 钟梦哲)花了4万多元报瑜伽课,因私教离职和店方更改课程安排想退费,结果退了来来回回快1年还没有成功,这让西安高新区的乔女士实在无法忍受。

  花4万多元报瑜伽课 因私教离职想退课

  2018年8月起,因颈椎问题,乔女士两年时间内分别在易度悦瑜伽馆花了4980元、6900元、5000元、14800元、9750元共计41430元报了瑜伽课程。课程前期一直上的挺愉快,但到了后面,因为私教离职和课程时间安排的问题,乔女士想让瑜伽馆退费。

  乔女士称,9750元的课程是私教课,她2019年9月报了课以后,一节课都还没有上,就得知自己的私教老师离职了。乔女士说,她一直跟着这个老师,这个老师也确实改善了她的颈椎问题,因此她“只认这个老师。”因为一节课也没有上,乔女士要求店方把私教课这部分费用全额退回。

  14800元的课程是个组合课,乔女士也想退。她说,当时买课的时候承诺有周末课,上了五六节课后发现周末课没有了,而周内课她没时间上,而且只上了组合课中的其中一类,另外两类课程都没有上。在她看来,因为店方单方面更改时间导致自己无法上课,因此要求将未上课部分的课时费退回。但是,在沟通过程中她并没有与店方负责人达成一致,前后过程持续近一年时间,对她的生活造成了影响。

33.jpg

  店方:没有推脱 一直与当事人保持沟通

  5月27日,华商网记者跟随乔女士来到了位于西安高新区旺座现代城的易度悦瑜伽馆,见到了瑜伽馆的负责人崔先生。了解记者的来意后,崔先生比较激动,直接表示“走法律程序。”

  经过华商网记者的调解,崔先生表示,他们也不是真要打这个官司,是乔女士自己说的要告他,那他就只能这样做。

  崔先生回应称,私教老师离职后,他曾经协调给乔女士换过其他的老师,但乔女士一直不同意,他们也一直和乔女士保持着沟通,不存在推诿的情况。“我们在2020年6月还见面聊了一次,说换个老师,小乔当时同意了。但是出门之后她又反悔了,说还是想退款。”

  对于崔先生的回应,乔女士分外激动,她称,店里不问她意见就给换个男老师,她当然不同意。“我不愿意后又强塞一个其他老师。”而且,乔女士称,当时来店里谈退款的时候,她被崔先生和同事直接带到了小房子游说,她是迫于压力才答应换老师。

  乔女士认为,对方并没有真心想退款,她因为害怕也不敢上门找崔先生理论,所以一直在微信上联系却遭遇推脱。但崔先生表示,他想让乔女士来店里好好沟通一下,但乔女士一直不来,根本没法沟通,所以事情没有进展。

22.jpg

  店方愿意退费 要求学员在学员群内道歉

  这样的拉锯战在微信上持续了近一年时间。乔女士认为对方就是不想退款,崔先生认为应该见面沟通但对方不愿意来。

  同时,让他不能理解的是,乔女士在刚和自己沟通完、事件还不明朗的情况下,将删除了部分对话的聊天记录发到了会员群里误导会员。“我每一条消息都回了,她删掉了我的回复,我约她见面她也不来,说我推脱,还私加会员恶意中伤我,给我们店面造成了很大损失。”崔先生说,实在是因为难以沟通,才发生了最后双方叫嚣“法庭见”的场面。

  了解到事情经过后,华商网记者安抚了两方的情绪,并要求两方就事论事,尽量和解,店方表示,只要乔女士在会员群里、网络上澄清事实并道歉。他们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课时费退给乔女士。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瑜伽 私教 退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