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突发|307省道商州板桥段一载有工业硝酸半挂车发生泄漏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5-28 20:30:29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8日,华商报记者从商州区应急管理处获悉,当日下午2:10分左右,在307省道商州区板桥镇韩村路段,一辆载有工业硝酸的半挂车发生泄露。事发后,该路段一度交通管制。

3334.jpg

  据了解,肇事车为宁夏牌照,由湖北赶往内蒙古的过境车,在韩村附近半挂车司机发现有一桶工业硝酸泄露,随即向消防部门报警,第一时间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丹南路特勤站出警,同时商州区应急管理局也赶往现场。

  据了解,半挂车上一桶工业硝酸泄露,一桶为一吨,总共泄露量为0.5吨!消防部门赶往现场后,用石灰综合硝酸,然后采取掩埋处理的方法。现场无人员伤亡,对环境未造成影响。

  晚上6.15分左右,307省道板桥镇韩村处,目前已经恢复正常。

3332.jpg

扩展:

  工业硝酸:

  硝酸是一种具有强氧化性、腐蚀性的强酸。化学式:HNO3。熔点:-42℃,沸点:78℃,易溶于水,常温下纯硝酸溶液无色透明。

  折叠泄漏应急措施:

  根据液体流动和蒸气扩散的影响区域划定警戒区,无关人员从侧风、上风向撤离至安全区,建议应急处理人员戴正压自给式呼吸器,穿防酸碱服。作业时使用的所有设备应接地,穿上适当的防护服前严禁接触破裂的容器和泄漏物。

  尽可能切断泄漏源,防止泄漏物进入水体、下水道、地下室或密闭性空间。喷雾状水抑制蒸气或改变蒸气云流向,避免水流接触泄漏物。勿使水进入包装容器内。小量泄漏:用干燥的砂土或其它不燃材料覆盖泄漏物。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307省道 货车 事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