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清华毕业生求职保姆?家政公司:学历属实!还有不少海归硕士

来源:楚天极目新闻 时间:2021-05-29 08:13:23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

一家名为“佑杰家政”的家政公司

在某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篇题为

“清华-保姆阿姨【35K】管家”的帖子,

引发大量网友关注。

5月28日,

极目新闻记者发现,

该家政公司已将帖子删除,

不过该公司还有不少

保姆阿姨或住家家教拥有海归硕士等

光鲜履历。

视频↓

该求职消息显示,应聘者李某今年29岁,毕业于清华大学,本科学历,正寻求合适家庭担任管家工作,期待月薪3.5万元。

求职信息显示,李某具有较丰富的行业经历。2016年-2018年,在汤臣一品四口之家做过助理,附带一岁多宝宝早教辅食;2019-2021年,在上海九间堂三口之家担任管家,统筹安排阿姨工作。


5月28日,极目新闻记者发现,该家政公司发布的这一帖子已被删除,同时该公司还发布一则公告称,雇主隐私保护是企业根本,故不接受媒体的采访与报道。

有网友在公告下评论:“清华姐怎么不见了?”该公司回复称“影响到了正常业务,公司决定删除。”


极目新闻记者在该家政公司的社交账号浏览发现,其发布的多条关于保姆阿姨或住家家教的简历中,还有不少履历光鲜的人才。如毕业于金斯顿大学、波士顿大学、爱丁堡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还有获得英语专业八级、TESOL国际教师资格证及既会法语又会英语的本科、大专毕业生。


硕士学历求职者


波士顿大学研究生


爱丁堡大学硕士研究生


拥有英语专业八级、TESOL国际教师资格证

极目新闻记者以需求者身份联系到佑杰家政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称公司发布的包括清华毕业生应聘保姆等所有信息都是真实的。“你要找什么样的人我们可以帮忙筛选,我们现在不能透露太多了,因为很多涉及到隐私,而且今天有太多人在问了。”该工作人员说。

随后,极目新闻记者向上述工作人员表明身份,该工作人员立马挂断了电话。

天眼查APP显示,“佑杰家政”的注册主体为上海佑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注册资本100万元,地址位于上海市松江区石湖荡镇塔汇路609号。其经营项目包括家政服务,保洁服务,会展服务,创意服务,婚庆礼仪服务,企业管理咨询,企业形象策划,公关活动策划,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网络科技、计算机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电子产品、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五金交电、家用电器、针纺织品、文具、家居用品、卫生洁具、厨房用品、服装鞋帽、工艺礼品、化妆品批发零售。


来源:楚天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清华 毕业生 求职 保姆 家政公司

Top